咏叹调。(忙完一波又一波-.-)

少不更事写过魔道,现已退坑
偏爱无差贴贴,攻受倾向服务于梗
以名柯警校组为主,其他作品的产粮均是心血来潮()

【警校组】我是男公关,你是黑社会,他俩装炮友,班长在约会,我们都有光明美好的未来(1)

萩原研二卧底if线

全文警校组,但第一章只有萩松萩

全文预计2w字,是短篇

有萩松萩无差、景零景无差,以及少量伊娜

别被开头骗了,本质是一篇沙雕文

这是第二章 

没问题,以下开始:

———



  日本的风俗业占全国经济30%以上。

  每到夜晚来临,总有那么几条街开始繁华起来,灯红酒绿之下,暧昧亲昵的嬉笑声在这里显得如此自然而普通。

  萩原研二和松田阵平站在街道边缘的巷子口,神情十分郑重。

  二人对视一眼,皆在对方眼里看到了不容置喙的决绝。

  萩原研二整整衣领,略显轻浮的服饰穿在他身上却只剩优雅。掐着职业底线留了半长发的他挂起甜蜜的笑容,与身侧的同伴一同踏入这个未知的世界。

  虽然让人很难想象,但是爆处组都没去过任何一个服务业场所。

  “果然没人过来啊。”

  完全是男公关打扮的男人感叹道,本就显得无辜的下垂眼此刻看上去更加楚楚可怜,配上不自觉流露出的失望色彩,急得周围暗自观察许久的人群揪心不已、恨不得献上自己的一切只为打消那张脸上的负面情绪。

  可是……

  看了看男公关身边那个戴墨镜的池面大佬,跃跃欲试的许多女性又收回探出一步的脚。

  卷发男人双手插兜,深色的西装配上大晚上也挂在高挺鼻梁上的墨镜,浑身上下又充斥着与不夜城格格不入的凛冽气场,宛如一个纠缠无辜牛郎的黑社会老大。

  他无语的瞟了眼身侧暗自偷笑的幼驯染,第无数次压下自己蠢蠢欲动的双拳。

  所以他为什么要没事找事和Hagi打赌?站在这里吹冷风不如回家拆模型!他手痒那个新模型好久了!!

  松田阵平越想越气,他随意扫视了一圈,周围起码有十几位想过来又不敢上前的女性,甚至还有几名男性。

  随便一个人也好,拜托赶紧上来约他边上那只花孔雀!!

  然而。

  是黑帮吧!那个人一定是黑帮吧!看上那个牛郎就不愿让其他人接近也太讨厌了吧!

  几位女性剜了松田阵平一眼,跺跺脚恨恨地离去。

  松田阵平:“……”

  松田阵平的脸色更差了。

  他推开挂在自己肩膀笑出眼泪的冤种亲友,再一次觉得自己拳头硬了。

  ……不会真要赌输了吧。

  看着那张难掩得意的大脸,“黑社会老大”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公共场合不好动手,起码要忍到回家再打。

  没等萩原研二得瑟多久,两人都察觉到身后越来越清晰的脚步声。

  是冲着他们来的。

  松田阵平挑衅地乜了人一眼,二人一同转身望去,当场瞳孔地震。

  一个一身黑的壮年男子提着公文包,神神秘秘地走到他们面前,低声道:“乌鸦啊,为什么歌唱?”

  属于警察的本能疯狂叫嚣。

  萩原研二反应极快地对松田阵平wink了一下,露出自己的营业微笑:“对不起,是这位客人先预约的,拜托你等一下~”

  等幼驯染配合地退开几步,他试探道:“因为在那高山上……”

  哼唱的语速被特意拖慢,萩原研二弯起双眼,不留痕迹地打量着来人。

  “您请拿好,琴酒说报上他的名字你们就知道了。”

  似乎确认了对方是接头目标,男人恭敬地把包往他手上一塞,也没意识到自己打断了萩原研二轻缓优美的歌声。

  哪个罪犯会用童谣当接头暗号啊!是个日本人都会唱的好不好?!

  好脾气地接过包,萩原研二的目光自然垂落。

  不认识他们;着急离开、脚尖朝向对面的风俗店;提到“琴酒”时语速加快、但总体态度恭敬;交包后松了口气浑身松懈……

  “那位满意就好。”他挑眉,随手颠了颠重量后加深了唇角的笑意,“只是诚信是交易的第一步,这可是我的守则。”

  男人赔笑道:“没想到大名鼎鼎的三木先生表面职业居然……所以来晚了点,放心放心,只要消息准确,琴酒不会吝啬这点金钱。”

  看来那个三木地位不低,那么他应该放肆一点。

  “可是他似乎不太放心?”

  萩原研二指指男人领带上闪着微光的领夹,面露不悦。

  他适时将空余的手插入鼓囊囊的口袋,手腕微动,面不改色地捏住里面那个顺手从办公室揣走的手电筒。

  “琴酒说了!”男人急躁的脸上闪过惊慌,连珠炮似的吐出情报,“他不放心连长相都不知道的交易对象……组织和你们向来交好,我们是一条绳上的蚂蚱。”

  一条绳上的蚂蚱那人却不肯亲自过来?

  萩原研二一边在心里吐槽,一边维持着假面、皮笑肉不笑地讥讽道:“算了,反正为难你也没什么用。”

  他微微弯腰,对着针孔摄像头拉长了自己甜腻的嗓音:

  “不知我的这副皮囊,您是否满意?”

  而后萩原研二转头离去,松田阵平见自家幼驯染朝眼前走来,合上对方的步伐。

  待他们走远,萩原研二看着卷发警官抿着唇从装满了大钞的公文包内部找出一个发信器,赶忙抬手拦下,将对方捏着小型金属的手拉到自己嘴边:

  “虽然是男性,但我也不喜欢变态的跟踪狂哦~”

  话音刚落,那只修长白皙的手猛地发力,将发信器狠狠捏烂。

  刚刚还游刃有余的半长发警官面如死灰:

  “完蛋了,Hagi不会要被灭口吧……”

  他凄惨地往幼驯染身上一趴,哭哭啼啼地表示自己刚刚究竟有多么茫然无助。

  “要灭口也是我们一起被灭口。”松田阵平的心情也不怎么样,刚刚套出的只言片语足以使两人窥见那触目惊心的黑暗一角,“谁叫你要来花街假扮男公关啊?!”

  “那能怪我吗?明明是小阵平先挑起的赌约!”

  “闭嘴吧你!赶紧去警视厅!”



  黑田兵卫沉默了。

  他的面前正坐着情报组织的老大。

  “我的爱人被朗姆杀了。”老大是一个年过三十的男人,平淡无奇的五官能轻易融入人群消失不见,“二十一个小时前,小硫被送去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处理那次警情的是刑警伊达航,我非常感谢他没有将这场车祸判定为事故。”

  “中村议员作为驾驶员也死了吧?朗姆对他的车动了手脚,失控的轿车撞上隔离带引发爆炸,出事的位置刁钻导致救援无法及时到达,火焰将所有证据销毁,多么完美的事故啊,不是吗?”

  “可是我的爱人——三木硫,也是我们情报组织的情报一把手,被那辆车撞倒不治身亡。”

  “据我所知,三木硫是一位男性,而那位去世的路人是一位女性。”

  男人诧异地看了黑田兵卫一眼:“你居然会相信情报贩子免费放出的情报?”

  黑田兵卫:“……”

  黑田兵卫:“你现在也在免费给我们情报。”

  老大:“……”

  他珍重地摸了摸无名指上的钻戒,再次叹了口气,双眼无神:“我想为小硫报仇,而你们想把酒厂拷进局子。”

  “酒厂?”

  “那个组织不是用酒名作代号吗?”

  黑田兵卫:“……”

  他沉默了一会,站起身:“那么,合作愉——”

  “管理官!”审讯室的门被粗暴地甩开,他的公安下属气喘吁吁,“有两位排爆警察,他们、他们在声色区装男公关被组织当成交易对象了!”

  金属制的桌面两端,警察和罪犯的脑回路第一次搭到一起:

  “你再说一遍?!”



  “那么,你们能解释一下吗?”黑田管理官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头疼了,尤其是看到对面两人一点都不警察的打扮。

  一点都不警察的松田阵平:“因为我打赌Hagi站在风俗店门口一定会被当成牛郎。”

  一点都不警察的萩原研二:“因为我打赌小阵平在一定没人敢上前约我。”

  一点都不警察的两人异口同声:“所以我们做了一个实验。”

  黑田兵卫:“……”

  确认了,是降谷和诸伏的同期。

  他其实知道面前的两人。

  警校的那一届,属那五个人最为耀眼,偏偏他们还整天混在一起瞎胡闹,鸡飞狗跳到整个警视厅都有所耳闻。

  现在一看,果不其然。

  严肃了大半辈子的检察官揉了揉额角,生无可恋地介绍情况:“……但是萩原的脸已经被琴酒看到了,不过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提问!”萩原研二乖宝宝似的举手,但他打断上级发言的举动可一点都不乖巧,“至少她所属的那个情报组织老大肯定知道三木硫的真实身份,由我来假扮真的没问题吗?”

  松田阵平摸摸下巴:“去泰国吧,Hagi。”

  “……这正是我接下来要说的。”

  黑田兵卫选择性无视了两人的耍宝,站起身打开隔壁审讯室的门,示意二人进去。爆处组跟在上级身后打量房间,萩原研二的视线从里面的男人身上滑过,倒是和本就话少的幼驯染规矩了一会。

  看守着情报老大的公安赶忙起身朝上司行礼,将空间让给明显要谈话的四个人。

  等黑田兵卫将第一次见面的双方介绍过后,没等挑起眉毛的情报老大说什么,萩原研二先一步开口:“我见过你。”

  老大:“?”

  再次确认了一下回忆,萩原研二十分肯定:“今天傍晚去停车场和小阵平碰面的时候——原来你来警视厅是自首的?”

  老大愣了一下:“我不认为自己会被其他人注意到。”

  “就是这个!”半长发男人笑了起来,朝眼前被拷在审讯椅上的合作对象眨眼,“你太刻意啦,我当时完全看不出你来警视厅的目的,这可一点都不普通哦?”

  “……”

  “考虑跳槽吗?”老大颇为艰难地用下巴指了指自己,表情真诚。

  “研二酱本来就没有选择呀。”萩原研二半月眼,脸上写着'别说废话'的大字,“至少我能拿两份工资了。”

  很优秀,但也很令人头疼。实话实说,黑田兵卫有点想念另一对幼驯染了:

  “那么现在初步达成了协议……”

  “等等!”

  这次他的话被另一个人打断,哪怕是在绝对的上级面前卷发警官也毫不掩饰自己相当不爽的情绪:“我也要加入。”

  老大下意识反驳:“那可不行,你是黑帮不是情报贩子。”

  “有没有一种可能,”松田阵平一脸核善,“我不是黑帮也不是情报商,而是一个警察?”

  “不行啦,小阵平不能去卧底。”萩原研二侧过身捏捏幼驯染的脸,他知道在琴酒眼里松田阵平只是一个性向少见的嫖客,根本不适合与组织有进一步的接触。

  更何况他们两人的关系太亲密了,一旦被注意到,几乎不可能瞒得住。

  “我是说!”卷发男人“啪”地一声拍开幼驯染不安分的手,面色比发现窃听器时还要阴沉,“作为线人加入!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小心思。”

  在发现自己被误当成交易对象时,萩原研二的第一反应是给他写剧本——安排了一个能轻易脱身的无关人员身份。他是喜欢戴墨镜,但不是瞎子,这么明显的保护行为还不至于察觉不了。

  松田阵平憋着一股气:“反正我已经被当成嫖客了,不多嫖你几次也太亏了!”

  “哇哦。”

  作壁上观的情报老大惊叹了一声,十分积极地表示这个剧本可行:“红灯区对面是黑极组的地盘,他们老大前两天刚被拷进来——你考虑一下?”

  黑田兵卫:“……”

  黑田兵卫:“不,这太明显……”

  “我的脸已经暴露了。”松田阵平再次打断上级的话,“与其继续在警视厅冒着被认出的风险工作,不如让我以嫖客的身份光明正大地找上门去接收情报。”

  确实很有道理。

  “你说得对,这个方案非常可行……”黑田兵卫皱眉思索了一番,点头肯定了对方的想法,刚要继续讲述又被打断。

  萩原研二并不认同:“一旦我们的接触太过频繁,幼驯染的身份很容易被拆穿。”

  这就是关系太亲密的麻烦之处,缠在一起的藤蔓一旦拔出一根,另一根被发现几乎只是时间问题。

  “事实上留在警视厅的风险也很大。”黑田兵卫已经没脾气了,这一幕他颇为熟悉,当初诸伏和降谷也是在那自说自话,完全无视了自己这个上司,“我们上个月发现了警视厅的内鬼,差点导致一名卧底暴露。哪怕刚刚彻查过一遍,你们的警察身份也更容易暴露。”

  让社交网巨大的萩原研二假扮三木硫,实在是无奈之举。

  听了这段话,松田阵平对上黑田兵卫的眼睛,向来懒洋洋的语调罕见地认真,一锤定音:“无论如何,我不会让这家伙一个人。”

  果然拦不住。

  “呜哇!Hagi好感动!”萩原研二扑到幼驯染身上,抬起那双雾蒙蒙的下垂眼望过去。

  “很好,那么接下来……”


  

  “风见,你在打印什么?已经在那站了好一会儿了。”

  风见裕也哭丧着脸,第五次把堆满了纸的打印出口清空,无比生无可恋:

  “保密协议。”

  同事诧异地瞪大双眼:“这么多?!”

  回想起萩原研二罗列出的堪称可怕的人际关系情况,风见裕也面色沉重地点头。

  

  

TBC.

———————————

一些没有写进正文的片段1:

  风见裕也和眼前两人仔细说明了现在的情况,看到松田阵平面色不虞,安慰道:

  “请放心,公安在组织里有两位卧底,他们会照拂萩原警官的。”

  松田阵平沉默几秒,福临心至:

  “比如降谷和诸伏?”

  风见裕也:“?!!!”

  

  


评论(87)

热度(5103)

  1. 共6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