咏叹调。(忙完一波又一波-.-)

少不更事写过魔道,现已退坑
偏爱无差贴贴,攻受倾向服务于梗
以名柯警校组为主,其他作品的产粮均是心血来潮()

【景零景】假如死在天台的是波本(1)

无差向,是HE

降谷零死了,降谷零又活了(x)

是柯学元年,但没有按照原著时间线发展,提前了某些剧情

这是下一章 

没问题,以下开始:

———



  波洛咖啡厅来了一位新店员。

  新店员有着特点鲜明的上挑眼,细碎的胡茬为那张清秀的面容增添了几分成熟,男人的笑容礼貌而疏离,做出的各种餐点都美味到令人惊叹。

  “绿川先生!”

  门口挂着的铃铛发出清脆的声响,铃木园子朝正在端送餐点的看板郎挥手,身后跟着一同前来的毛利兰、世良真纯以及柯南,

  “看吧看吧!我都说了绿川先生真的很帅气!而且他做的餐点都超——级好吃!”

  打扮中性的短发少女看清绿川光的脸,眨眨眼睛,长长地“唉——”了一声。

  “你是当初教我贝斯的大哥哥!我记得当时有一个金发男人叫你——”

  那双拥有独特下眼线的墨绿色眼睛……是四年前,自己在车站月台用贝斯安慰的那个疑似莱伊亲人的孩子。

  「是那个孩子!我还以为是莱伊的弟弟,结果居然是女生吗?」

  猫眼男人打断了少女的未尽之语,若无其事地弯弯眉眼:“我的名字是绿川光,没想到能再次见到你。”

  世良真纯对于绿川光的印象非常好,虽然现在她已经能隐隐猜到某些事,但也没再说出那个名字。

  “说来惭愧。”

  反倒是绿川光有些不好意思地抿唇笑了一下,主动满足了众人的好奇心,

  “当初我出于兴趣加入了乐队,没过多久就与队友们分道扬镳了,还取了一个有些羞耻的艺名……所以拜托你千万不要说出我的黑历史,给我留点面子吧?”

  男人用菜单挡住了自己微红的脸庞,上挑的猫眼里带上了恳求。

  铃木园子当场受到美颜暴击:

  “怎么会是黑历史?!绿川先生一定加入了一个很帅气的乐队吧!!”

  默默注视着服务生那双颇具特色的上挑眼,挥之不去的熟悉感萦绕在柯南的心头,令他疑惑地皱起眉。

  “呐呐,绿川哥哥!”

  他已经在FBI的口中听到“苏格兰”这个代号,正是见一个生面孔怀疑一次人的时期,尤其是面前男人的眼型非常眼熟。

  男孩习惯性地开口试探,把自己整个人撑在桌子上:“你有没有兄弟啊?”

  “很可惜,我是独生子——这样很危险,如果你好好坐在凳子上的话我就免费请你喝一杯果汁哦。”

  揉了揉男孩黑色的短发,绿川光从工作台走出来将他稳稳地抱到椅子上,被人握住了手。

  “谢谢哥哥!不过绿川哥哥的手虽然看着漂亮,没想到有那么多厚厚的茧子呢,而且似乎还有枪茧!”

  真的摸到了枪茧的存在,柯南心下一惊,急忙维持着自己小学生的人设继续试探。

  “柯南!不能这么没有礼貌!”

  对话进行到这里被毛利兰打断,她拦下东问西问的柯南,面露歉意,

  “不好意思绿川先生,这孩子就是喜欢玩侦探游戏……”

  坐在一旁的世良真纯也心存疑虑,笑眯眯看了眼打头阵的柯南没有说话。

  将在场所有人的眉眼官司看在眼里,绿川光轻轻挑眉:

  “没关系,这孩子饿着肚子还不忘推理的模样真的很可爱,而且明明还是天真烂漫的年纪就知道什么是枪茧了,可比我当年强多了。”

  “柯南,我好歹也是射击俱乐部的会员,手上当然会有枪茧。”

  没等柯南继续开口,铃木园子砂锅大的拳头迎面而来:

  “臭小鬼,不要再耽误绿川先生工作了!我还等着吃他做的三明治呢!”

  不要干扰我做正事啊!

  柯南十分无语,撇撇嘴露出了半月眼。

  苏格兰……

  根据FBI得到的消息,苏格兰和赤井先生一样也是一位狙击手,虽然远距离狙击不如赤井先生,但稳定性却略胜一筹。

  最关键的是……

  “据说苏格兰是一名实用主义者,他对于一切'有价值'的事物十分宽容,同时所有被判定为'无价值'的……不管是人还是物,在他眼里都和路旁的石头没什么区别。”

  “组织里对于苏格兰的评价十分两极分化——代号成员普遍认为他秉性温和极易相处,但非代号成员却无一例外,全都格外惧怕他。”

  茱蒂老师的话语再次浮上心头,柯南捧着杯子喝了一口果汁。他对着猫眼男人温和的笑容,将自己的警惕心拉到最满。



  

  恢复意识的时候,降谷零整个人都是傻的。

  他对外界的感知还停留在三年前伴随着枪响的剧痛里,大脑混乱无比,一边心想我不是死了吗一边又猜测难道现在的科技已经强到连心脏中枪都能救了,直到一个名字本能地跃进大脑,令他猛地睁开了眼。

  “Hiro!”

  面前是一片纯白的空间。

  降谷零:“……”

  这是什么不科学的现场,他现在是在天堂吗?不对啊天堂也很不科学他是不是在做梦啊?!

  面无表情地掐了一把自己,很好,不是梦,应该是他疯了。

  讲道理,如果一直无法离开这里他早晚会得雪盲症。

  ……疯子的视网膜应该和正常人一样吧。

  “降谷零,你好。由于四年前世界命运发生了无法逆转的偏差,你将收到一份来自三维世界的投影以及一张可以观看诸伏景光现世活动的光屏。待阅读完毕后,我会将你投放至现在的命运交汇点修正——”

  “等等!前因呢后果呢?我总要得到一个解释吧!”

  “请问。”

  “首先,你是谁?其次,偏差是什么?什么叫三维世界的投影?能观看Hiro的活动是什么意思、又为什么只能看Hiro的?最后,投放我是什么意思,命运交汇点又是什么意思?”

  “我是世界意识。这个宇宙有着无数的小世界,每个世界之间存在交流——你所看过的文学、动漫和影视之流,每一个都对应了一个世界——同理,在其他世界,本世界的重大事件也以相同的方式在其他世界流传。”

  “交流的原因,是收集来自其他世界的愿力,按你们的话来说也可以称之为信仰之力。日本文化中,神明依靠信仰之力而强大,我们这些世界意识也依靠着愿力改变命运洪流的走向。

  “三年前死在天台的本该是诸伏景光,我当时尝试改变过一次,却因为缺乏愿力导致了你的死亡。如今的我再次积攒了足够的力量,决定使你复活,让知道原命运走向的你前往诸伏景光的身边,改变他之后的牺牲。

  “因为我的插手,命运的洪流已然改道,投影的部分走向与现世不符;也正因你与诸伏景光联系最深、互相目睹过对方的死亡,我能破例将他的活动轨迹播放给你,以作如今命运局势的参考——每24小时只有总额为1小时的观看时间,请自行斟酌。

  “在你阅读完投影后将自发前往现世,投放坐标由你决定。如果可以,希望你们都能够活下来。”

  消化完信息量巨大的这段话,降谷零沉默了一下:“……为什么要改变那什么,命运洪流的走向?”

  “因为所有世界意识都爱着祂的世界,爱着世界上所有美好的生灵,也爱着为了守护其他生灵而牺牲的你们。”

  “没有母亲愿意看着祂最钟爱最勇敢的孩子死去。”

  “……谢谢。”

  “不,是我该向你们道谢,谢谢你们为了我的世界所做的一切。”

  “那么,祝君武运昌隆。”

  纯白的空间突然涌起浪花般的波纹,波纹之下,熟悉的装潢逐渐显现——是大学时期,他和诸伏景光共同居住的租房。

  一叠厚厚的漫画书出现在书桌上,降谷零走过去,看清了封面上的字——

  《名侦探柯南》。



  

  降谷零并没有急着翻开漫画。

  当然,他并不是需要先花时间粘上自己已经碎了一地的世界观,也不是需要仔细梳理一遍世界意识的话寻找可能存在的漏洞和阴谋,而是——

  他想都没想,第一时间用意识选择了观看轨迹。

  一道浮在半空的光屏突然出现,位置恰好够他舒服地陷进沙发中观看,但降谷零已经看直了眼,完全挪不动步。

  屏幕里,熟悉的身影占据在画面中央。

  正在执行任务的诸伏景光此刻是苏格兰状态,他架着狙趴在夜色中,似乎是听到了什么回复,毫不犹豫地扣下了扳机。

  “目标解决,尸体交给高桥收拾。贝尔摩德,该撤了。”

  降谷零静静地看着幼驯染将枪支拆卸收进琴盒,宽大的黑色风衣被夜风吹起,露出修长矫健的身形。

  瘦了。

  他下意识地伸手想要触碰,手指却穿透了那道光屏,没有任何的实感。

  就连液晶显示屏那冰凉又生硬的触感都没有,就像试图去触碰一团空气。

  他只好收回手。

  很快,苏格兰就和贝尔摩德成功汇合。任务的顺利完成令千面魔女心情愉悦,她慢条斯理地为自己点了根烟,坐在副驾驶对着苏格兰笑:

  “等会警察就到了,你似乎在那个底层人员的身上动了点小手脚?”

  “一个无伤大雅的考验而已。”

  微不可查地顿了一瞬后,苏格兰神情温和地回复道。他只是安排高桥在自己弹道途径的一个狙击点待命并且给了人一把狙击枪、还让他开了一枪而已,

  “如果能成功脱身,那自然什么事也不会有;如果他失败了,警方成功逮捕凶手,自然也不会再追查下去——我只是让他发挥了自己所能发挥的最大价值。”

  “真是无情,你不会有一天也像这样把我用完就丢吧?”

  “怎么会?千面魔女贝尔摩德,那种消耗品可不配与你相提并论。”

  二人熟练地打着机锋,降谷零在卧底期间也习惯了这种无时不刻的试探,但现在他却焦躁无比,恨不得贝尔摩德赶紧滚下车,还Hiro一个清净。

  Hiro的状态不对劲。

  果不其然,送回贝尔摩德后苏格兰绕了几圈路就回了自己的安全屋,猫眼男人刚一进屋,外套也没脱就把自己摔进沙发上,用手臂盖住了双眼。

  “人是我杀的……”

  听到幼驯染的喃喃自语,降谷零的心脏重重一跳,他有些窒息。

  卧底多年,不管是苏格兰还是波本都不免手上染血,他们的心理也足够强大,不会为此而动摇半分,反而内心只会更加坚定,但……

  但每一次下手,那种无法适应的负罪感也会如影随形。

  距离一小时的时限所剩无几,金发男人靠过去,小心翼翼地用双手虚虚环住了诸伏景光。

  “Hiro,我在这里。”

  时间到了,他的幼驯染消散在他怀里。



  

  「Hiro,我在这里。」

  躺在沙发上的猫眼男人有些茫然地坐起身,环视了一下空荡的房间。

  刚刚……似乎有一种怅然若失的错觉。

  收拾好外泄的情绪之后,诸伏景光起身给自己做了晚餐。

  虽然已经不怎么在安全屋下厨,现在的厨房在大多数情况下已经与摆设无异,但他也不是为了工作而不顾身体的类型,该填饱肚子的时候绝对不会含糊。

  好吧,主要是他今晚心情有点糟糕,回屋前没有去便利店购买速食,只好花费一些额外的时间做饭。还好冰箱里还有几个算是新鲜的鸡蛋,调料也都一应俱全,不至于让自己陷入窘境。

  说起来,当初他也为Zero做过厚蛋烧来着,只是这一次的餐桌上,不会再有那个忠实拥趸着自己厨艺的亲友。

  “我开动了。”

  诸伏景光双手合十,对着空气轻声道。

  

  

TBC.

———————————

遇事不决量子力学(x)

救济不决上非科学(✓)

突然有一个脑洞,如果死掉的是波本,存活到柯学元年的苏格兰又是怎么样的呢——

所以就写了,不过由于非科学救济,他没有和波本一样失去了所有志同道合的好友,是处于二者之间的状态


评论(74)

热度(4031)

  1. 共6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