咏叹调。(忙完一波又一波-.-)

少不更事写过魔道,现已退坑
偏爱无差贴贴,攻受倾向服务于梗
以名柯警校组为主,其他作品的产粮均是心血来潮()

【景零景】假如死在天台的是波本(5)

无差向,是HE

本章降谷零出场倒计时:1

这是上一章 

这是下一章 

没问题,以下开始:

———


  

  金发的男人射出最后一发子弹,从侧腰处伸手一摸却摸了个空。

  该死。

  手枪失去效用,他干脆利落地将其拆解后丢弃,在心底暗自计算追兵的射击次数。

  脚步在奔跑到烂尾楼底时顿了一下,转入了这栋大楼。

  杀掉追兵就抢走武器继续逃,如果后续还有支援逃不掉……

  他在匆匆上楼的过程中,发出了最后一条简讯。

  如果逃不掉,至少不能让自己落入组织的手里,高度总是最好的武器,手机也好人体也好,摔下去的那一刻,四分五裂的结果都是一样的。

  “抱歉,诸伏。”

  趁着被长发男人甩飞的瞬间偷到手枪的波本与其对峙,他知道枪里只剩一颗子弹。

  “那群家伙发现我公安的身份了。”

  一颗子弹,想要重创莱伊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别说重创,在对方注意力高度集中的情况下,自己能不能打中都是未知数。

  该死!!

  他到底该怎么做?!!

  楼下传来清晰急促的脚步声,没有丝毫掩饰的行为近乎是一种压迫。

  “如果真的到了那一步,虽然很不甘心,但也只能提前和你说声再见了。”

  波本的目光一凛,将手枪对准自己的胸膛。

  面带惊讶的莱伊反应却极其迅速,他猛地上前握住了左轮手枪的气缸、将其逼在天台的护墙处,语气飞快地亮明自己FBI的卧底身份。

  鬼才信。

  一直藏在侧腰的匕首被波本挥出,趁莱伊条件反射躲避的那一刹,左腿屈起将两人的距离拉得更开。

  波本同时用右手扣下扳机。

  “请带着我的那份继续走下去吧。”

  枪声响起。

  “记住我,Hiro。”

  脚步声在顿了一下后几乎连成一片,穿着兜帽衫的男人喘着气出现在门口,一双上挑的猫眼里全是来不及掩饰的惶恐。


  

  诸伏景光猛地从噩梦中惊醒,看了一眼时间,发现还没到早晨五点。

  是因为今晚要去工藤宅确认冲矢昴的身份吗?他已经很久没有梦到那句话了。

  完全失去了睡意的他坐在床头,摸了一根烟缓缓地抽着。

  在某两个任务的间隙,刚刚收集完下个任务情报的波本和苏格兰由于安全屋较远,需要在商场待足一整个下午,直到夜晚赶去另一个宴会,马不停蹄地参与下一场刺杀。

  他们有五个小时的时间需要打发,于是波本提议道:“去看电影吗?”

  彼时的影院正在热映《寻梦环游记》,苏格兰对电影了解不深,但波本出于搭话需求,对于流行的话题向来如数家珍。

  “听说这部电影很好看。”

  所以他们临时买了票,好的位置早已售空,前几排对于一米八的男人来说又太费脖子,波本顺手买了最后一排空余的情侣座,拉着苏格兰入了场。

  平心而论,这部电影确实很好看。

  “The real death is that no one in the world remembers you.”

  散场时,波本低低地念出台词,轻声笑了一下,

  “我觉得这句话还挺对的。”

  苏格兰也这么觉得。

  身为卧底的他们无时不刻不在面临着死亡,但至少眼下他们都还活着。

  诸伏景光并不喜欢沉重的话题,却也不会去逃避它,很显然,降谷零也是。

  于是猫眼男人眨眨眼:“那如果有一天我死去了,请你记住我吧——‘死亡不是生命的终点,遗忘才是’,台词是这么说的没错吧?”

  他的手臂被身侧人撞了一下。

  “如果苏格兰死了,我一定第二天就把你忘得干干净净!”话题是降谷零挑起的,但率先生气的也是他,“所以绝对不许擅自死掉,听到没有?”

  “你也是,波本。”

  他们在人流中互相勾起小指,像幼年时无数次的那般作下约定。

  ……

  骗子。

  那天提出约定的是降谷零,如今率先失约的也是他。

  “记住我,Hiro。”

  这才不是宽慰。

  诸伏景光想,

  你怎么可以这样诅咒我,Zero。



  

  

  深夜,穿着咖色风衣的男人敲开了工藤宅的大门。

  其实绿川光对于自己的计划并没有十足的把握,如果能顺利抓住那些FBI还好,如果不能,恐怕……

  真不愿意走到那一步啊。

  看着粉发男人打开房门,绿川光扬起了完美无缺的笑容。

  ……

  推理的过程很顺利,直到扯下男人衣领的时候,没有在脖颈处看到预料之中的项圈式变声器。

  很好,又被FBI摆了一道。

  猫眼男人面无表情地想,知道自己可能得采用第二个计划了。

  “你说赤井秀一出现在了FBI的轿车里?”

  接到下属打来的电话,他本就缺乏睡眠的大脑开始痛了起来。

  很好,一个FBI也抓不到了,自己必须采用第二个计划了。

  电话那头,公安还在询问下一步的指示:

  “需要继续追击吗?他们的轮胎已经破了,这种情况下哪怕是赤井秀一也没办法瞄准吧。”

  “不……”虽然绿川光看不到远在来叶崖的情形,但他对即将发生的事十分清楚,“如果是规律地晃动,就能加以计算。”

  “没有问题,如果是规律地晃动,就能加以计算。”

  两人的声音在无人知晓的时候重合在一起,这是源自狙击手的默契。

  戴着针织帽的男人往后靠向驾驶座的椅背,长腿牢牢稳住自己的身形。手枪被他当成狙击枪架在抬起的膝盖上,锐利的视线穿透夜色,赤井秀一闭起一只墨绿色的狼眸。

  子弹精准地击破追击车辆的轮胎,蜿蜒的地形在此刻成为了最好的障碍,公安的车辆因为连环撞击而陆陆续续地损坏,只能看着雪佛兰扬长而去。

  下属慌乱的声音透过电话传来。

  “不用了,在原地等着。”绿川光看了一眼坐在电视前的粉发男人,凌厉起那双上挑的猫眼,“赤井秀一找回来后,告诉他诸伏景光在工藤宅等他。”

  挂掉电话后,他压下心中无可避免升起的情绪,回到沙发前坐下,对着眼前尚且不知身份的男人微笑起来。

  “不建议的话,能允许我在这里等一位你也认识的人吗?”

  工藤优作点点头:“当然可以。”



  “莱伊,好久不见。”

  戴着针织帽的男人如约而至,他在看到诸伏景光的着装时眼神闪了一下,但只是默默打了声招呼,安静地坐在对面等待公安的解释。

  「他!好!过!分!他!还!欺!负!你!Hiro!快!揍!他!!!」

  诸伏景光弯起眼睛,将一份资料递给赤井秀一,温温柔柔地说道:

  “这是冲矢昴的完整档案——包括了他的亲属关系、从小学到大学的人生轨迹。FBI受限于地区,在没有日本公安的协助下根本无法做一个完美的假身份,更何况你的假死还瞒着同事。”

  “我提前让人完善了冲矢昴的信息,作为回报,目前入境的FBI是不是应该到公安做一个备案,以及与我们共享一下情报?”

  “……你果然不是想把我献给组织。”赤井秀一面色复杂的接过资料大致浏览了一遍,确实如诸伏景光所言,冲矢昴此前的信息漏洞已经全部填补完毕。

  “关于这一点,请允许我向你道歉。”

  猫眼男人深吸了一口气,双手的十指紧扣在一起,缓慢而又艰难地开口,

  “这些年来我对你的误解和迁怒,真的非常、非常抱歉。”

  “我不该把事情怪在你头上。”

  他的睫毛颤了一下,蓝灰色的猫眼里闪过了难以遮掩的痛楚——

  仿佛主动回忆那个场景,就已经耗光了他的全部力气。

  而现在,诸伏景光仍在用那种冷静压抑的语气剖白自己:

  “但我却放任了自己情绪的失控——只是因为我需要一个宣泄点,仅此而已。你却因此承受了本不该承受的怒火和针对,甚至到了这种程度,你仍不忘在组织面前替我遮掩。”

  “事实上,我是真的动过抓捕你并且上报组织的念头。”

  说到这里,他苦笑了一声,

  “而且……总之,作为一名卧底搜查官,我实在是犯了太多的错误。”

  “……”

  早在诸伏景光说出第一句话时,赤井秀一就愣住了。他墨绿色的狼眸微微睁大,内心百感交集。

  这位优秀的FBI几乎没有不知所措的时候,但此时他张了张口,一时间竟不知该说些什么。

  他只能抛出自己所能给予的诚意:“不必道歉。关于FBI的事,我会通知上级,能否取得同意不做保证——不过我个人获得的情报,一直愿意与你共享。”

  诸伏景光重新弯起眼睛:

  “谢谢,真的非常感谢。最后,我更好奇导演了这一切的人是谁——今晚的反击可不像是你的风格,虽然有些令人难以置信,我或许该怀疑一下那个孩子。”

  “江户川柯南,那个孩子确实聪慧得有些反常。”赤井秀一非常有耐心地回应了公安的试探,他指了指二楼的房间,示意男孩此时就在那里。

  正在窃听对话的柯南愣了一下。

  从绿川光自曝真名的那一刻开始,剧情走向就已经脱离了他的剧本,现在更是没想到自己被信赖的队友反手背刺,虽然诸伏先生是公安倒没什么关系——但是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赤井先生!!

  男孩刚刚还听了一耳朵云里雾里的爱恨纠葛,面色凌乱地走下楼,看到那位猫眼男人温和地朝自己微笑。

  ……说真的,他此时的第一反应居然是这位公安卧底肯定和长野的诸伏警官有亲缘关系!

  “是的,诸伏高明是我的哥哥。”

  看出了男孩的腹诽,诸伏景光勾起唇,像此前无数次那般揉了揉对方的发顶,

  “列车上的事你们也出手了吧?雪莉被保护地很好对不对,比起公安,你们确实更加合适,接下来也拜托你们了……毕竟我也有着必须保护那个孩子的理由。”

  温柔的猫眼里闪过一丝怀念,似乎是想起了什么,诸伏景光柔和了面容。

  刚刚……好像看到了一抹悲伤,是错觉吗?

  仰头的柯南有些不确定地想,但思绪很快被对方的动作打断。柯南瘪瘪唇,仅剩的那点警惕也被男人温和有力的大手揉散,他无奈地指了指在一旁作壁上观的工藤优作:

  “现在假扮成冲矢昴的是我爸。”

  诸伏景光了然,和工藤优作礼貌地重新打了招呼。

  “我也该走了,刚刚实在是过于叨扰,真是不好意思……”

  “等等。”赤井秀一叫住了起身的公安,面上难得带了几分犹豫,“对于他的事,是我该向你道歉。”

  公安的背影霎时定在原地。

  “不用。”

  他沉默了一会,回过头。赤井秀一第一次知道那双漂亮的上挑眼在垂下眼帘时,居然会显出不可思议的易碎感。

  “我知道开枪的不是你,我只是……无法原谅自己罢了。”

  “那么,再见。”

  诸伏景光迈着大步离开,风衣因此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

  徒留神情变化莫测的赤井秀一、若有所思的工藤优作,和迷茫地看向赤井秀一的小侦探。

  “抱歉了,boya。我说过的,关于这段往事我不会透露。”

  注意到蠢蠢欲动的男孩,赤井秀一按下了他的脑袋。



  

  回到公寓后,诸伏景光第一时间打了几个电话处理后续事宜。

  男人叼着烟坐在电脑前,把手机夹在肩膀和耳畔中间,一边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敲击键盘、一边回应电话里下属小心翼翼的提问,将一心二用做到了极致。

  “……好的,辛苦你了,风见。去休息吧,明天再把报告交给我。”

  “不辛苦!诸伏先生也早点休息!”

  “我会的。”

  嘴上答应得很好的某人挂断电话,又切到了组织的内网查看自己所能浏览的部分,仔细梳理其中所能得到的情报。

  ……基尔突然被调去美国执行任务?或许明天需要问一问赤井……

  燃尽的烟灰落到手上,将诸伏景光烫了一个激灵,他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又抽完了一根烟。

  伸手去摸却摸了个空,他有些愕然地看向空荡荡的烟盒和左手边挤满了烟蒂的烟灰缸。

  这包烟是白天才买的。

  目光转到显示屏的左下角,明晃晃的“3:59”亮得有些刺眼。

  「快!去!睡!觉!」

  ……现在躺下也睡不了多久,不如明、今天晚上早点休息。

  「Hiro!!!」

  起身去厨房倒了一杯温水,诸伏景光突然有些心虚。



  你还知道心虚?!

  隔着浮在空中的光屏看到这一幕,降谷零气得在意识空间里上蹿下跳。

  他今天晚上的情感波动大到一度被世界意识询问。

  先不提看到柯南联手那个可恶的FBI欺负诸伏景光时的无能狂怒,听到Hiro的那段自白就让他难过得喘不过气,整个人呆站在光屏前自闭,内心对幼驯染的愧疚和疼惜达到顶峰——

  然后被对方的死亡作息气笑了。

  晚饭压根就没吃、公寓的厨房比脸都干净、一天抽完一包烟、不小心熬过头就干脆不睡……

  降谷零深吸了一口气,转头坐在书桌前继续打开漫画书。

  他要赶紧看完后续的剧情回到东京,去!揍!人!!!

  光屏就此消散,降谷零也就错过了接下来的画面:

  猫眼男人打开抽屉,熟练地翻出一板白色药片,拆开一粒就着温水吞咽而下。

  

   

TBC.

————————————

迪O尼别找我,本人付不起版权费(x)


“没有比爱更扭曲的诅咒了。”(出自咒回)

诅咒景光的不是零,是景光自己。



关于晚上和赤井的那番谈话,景光是故意剖白自己的,他原本的目的是抓住茱蒂和卡梅隆然后以此逼迫FBI和日本公安合作,但是被赤井搅黄了。硬性手段失败,只好改用柔性手段——简单点说就是对赤井道德绑架,FBI官方层面的合作不能板上钉钉,起码要让与赤井的合作落实。不过那些话都是真心的,对于景光来说,不到万不得已他不会出此下策。他觉得自己这是在利用zero的死。

赤井很清楚这一点,但本身就把景光当友人,面对选择主动撕开伤口的景光,他不管于情于理都不会拒绝。同时百感交集也是因为这个(暗搓搓在心里感叹景光对自己可真狠啊)



降谷零把马一丢,怒火中烧地换上了马自达开始飙车赶路(笑)

下章就把你这个黑皮放出来!!!


其实我写文都是大半夜码了之后第二天睡醒再发,所以大部分更新时间都是白天

照例不回关于猜测蠢作者埋的浅伏笔的评论


评论(295)

热度(1915)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