咏叹调。(忙完一波又一波-.-)

少不更事写过魔道,现已退坑
偏爱无差贴贴,攻受倾向服务于梗
以名柯警校组为主,其他作品的产粮均是心血来潮()

【景零景】假如死在天台的是波本(7)

无差向,是HE

本章其实约等于流水账(x)

这是上一章 

这是下一章 

没问题,以下开始:

———

  

  

  

  “是我……”诸伏景光的身体在安抚下仍旧不住地发着抖,喉间断断续续地溢出破碎的音节,“天台、脚步……是我逼你……”

  “Hiro!”

  降谷零打断了他的话,掐住幼驯染的下巴往外抬,逼迫对方直视自己的眼睛,

  “原命运线里从下往上跑的是我,听到脚步声后决意开枪自杀的是你,难道你认为在原命运里,逼你自杀的是我吗?!”

  虽然没有完全听懂幼驯染的话,但诸伏景光还是第一时间想要反驳,由于声带暂时不听使唤,他用力摇了摇头。

  “那么!你认为不是我的错,也不应该认为是自己的错!”

  诸伏景光迟疑了。

  看着幼驯染这副模样,格外心疼的降谷零没有继续逼迫他回答的打算,而是用同样的力道抱紧他,几乎要把人勒进到自己的身体里。

  ……

  “能给我一个解释吗?”

  客厅内,总算冷静下来的诸伏景光被金发男人拉到沙发上坐下。

  于是降谷零将他所经历的事全数道出。

  “……”握着幼驯染的手腕不肯放开,诸伏景光缓缓吐出一口气,“你没事就好……总之,我们得先想出一个合理的解释应付莱伊和公安……主要是公安,想骗过莱伊恐怕不太可能,估计还需要他帮忙圆谎。”

  听到Hiro提起那个讨厌的FBI,降谷零忍不住皱起眉毛:

  “那个家伙前几天还欺负你!大半夜的也不让你休息,还有柯南!他怎么回事?!一个日本人居然帮FBI对付你!”

  闻言,诸伏景光的猫眼里浮现出清浅的笑意——这是他今天第一个真心的笑容。

  “那对公安的解释就是三年前你其实是假死——反正我当时甚至连尸体都不能帮你回收——组织对你进行了人体实验,最近才被救出来。雪莉负责的实验室不是被气急败坏的琴酒清洗过一次吗?甩锅那个好了。”

  降谷零摸摸下巴补充道:

  “那如果组织发现我,就说我是降谷零幼年失散的双胞胎弟弟,你注意到后接近我进行试探,并且确认了结果……然后装作对我很感兴趣的样子就行,问题应该不大。”

  两人大致讨论出结果就准备去迎接大小银弹的疑问。

  “等等,Hiro。你最好先去洗把脸。”

  降谷零有些迟疑地拉住幼驯染。

  刚刚降谷零虽然也哭了,但情绪波动没有诸伏景光的大、眼泪也没有他流得凶,现在已经看不出异常。倒是诸伏景光,一双蓝灰色的猫眼红通通的,上挑的眼角仍然残留着极其明显的红痕。

  诸伏景光:“……”



  

  端坐在书房内的赤井秀一已经讲完了三年前的故事,小侦探垂着头一言不发,显然有些难过。

  正在这时他的手机响了,是诸伏景光招呼他们下去。

  带着柯南走下楼梯的赤井秀一看了一眼对好剧本的两人,自然地无视了诸伏景光脸上的异样:

  “所以可以解释一下吗?”

  降谷零翻了个白眼,语气不善地把剧本道出。

  赤井秀一:“……你骗七岁小孩呢。”

  “也骗不到我!”柯南连忙昭示自己的存在感,好像他真的是七岁似的。

  “我们只能给出这个解释。”

  拦下就要怼人的幼驯染——说实话,这样的场景还真是久违了,诸伏景光弯弯眉眼,

  “以及面对组织那边的理由。到时候希望你能帮我们圆个谎,拜托了。”

  “……”

  他看起来像是做慈善的吗?赤井秀一突然很想再抽一根烟,但是身边有一个生理年龄七岁的孩子,一根也就算了,再抽实在不太合适,所以不能。

  赤井秀一叹了口气:

  “我不知道降谷零的情报从何而来,但想要我帮忙,你们也得拿出相应的报酬。”

  从诸伏景光的反应来看,降谷零绝对死亡了三年——但他所掌握的情报居然没有脱节。不说别的,单从一见面就认定自己是FBI,而且知道诸伏与自己已经互通身份这一点来看,降谷零绝对有所奇遇。

  ……只是这个奇遇,或许更应该称之为奇迹。

  毫不意外的诸伏景光朝着走过来的幼驯染摊了摊手:看吧,我就说坑不到他。

  降谷零端着水杯,咬牙切齿:“……没问题。”

  猫眼男人弯弯眉眼。

  刚想重新拉回Zero的手顺便顺个毛,熟悉的眩晕感突然席卷而来,诸伏景光一眨眼,发现身侧的金发男人裂成了两个。

  准确地来说,是他又产生了降谷零的幻觉。

  诸伏景光:“……”

  正主都回来了,他的PTSD怎么还没好啊?!

  更巧的是,Zero才刚起身给自己、柯南和他各倒了杯温水,坐下的位置很可能与之前有所差别——简而言之,他判断不出哪个是真正的Zero了。

  诸伏景光:“…………”

  如何在三个洞察力极强的同伴面前隐藏自己的心理疾病,在线等,挺急的。

  然而没等他想出办法,手腕先一步被人握住——

  主动伸手的降谷零冷哼了一声:

  “PTSD发作了?这次是真的产生幻觉了对不对?”

  “……其实以前已经好多了,最近才突然开始恶化的。”整个人都僵住的诸伏景光完全不敢面对幼驯染,心虚地低下头,小声为自己辩解,“我有积极治疗,也有按时吃药,都不怎么做噩梦了!只是最近事件频发,回想到……的次数有点多才恶化的。”

  「是吗?只要不睡觉就不会做噩梦,对不对?」

  “没有!那是太忙了!我平常至少能保证六个小时的睡眠——”

  “哦?是吗?”

  诸伏景光眼皮一跳,猛地抬头,眼睁睁看着降谷零露出一个无比灿烂的笑容:

  “看来还伴随着幻听——我刚刚一直没说话哦,Hiro。而且你的食指微微蜷缩了,这是你对熟人说谎的下意识动作。”

  诸伏景光:“……”

  救命。

  一向在外人面前游刃有余的猫眼男人,此刻连大气都不敢喘。

  饶有兴致地看着眼前这一幕的赤井秀一眯了眯狼眸:

  “介于我们的合作关系,苏格兰,我真心建议你保证一个健康良好的身体。”

  诸伏景光:“………”

  您别火上浇油好吗。

  可惜天不遂人愿,就连柯南都开口横插了一脚:

  “诸伏警官一定也不愿意看到他的弟弟现在这副模样,对吗,景光先生?”

  诸伏景光:“…………”

  别念了!别念了!!他知道错了!!!

  在三座大山的威压下,突然响起的手机铃声是如此美妙,诸伏景光连忙掏出手机示意自己要接电话,却在看见屏幕的那一刻噎了一下。

  ……这个电话也没有那么美妙。

  望着那一串熟悉的号码——出于警惕他没有将号码的主人添加到通讯录,诸伏景光一脸冷漠地按掉了电话。

  同样记得琴酒号码的降谷零迟疑道:“琴酒的电话还是得接一下吧?”

  听到关键词,一大一小两颗银弹同步看向对面的公安。

  “我这副样子还怎么出任务。”

  诸伏景光面色平静,但降谷零却能轻易看出他藏在外表之下的怒气——除了被他们三个联手堵死退路的迁怒以外……似乎更多的是不爽。

  非常不爽,好像下一秒就要把狙架到琴酒头上的样子。

  “景光先生的眼睛还有点红,确实不太适合出现在组织成员面前……”

  被琴酒转移了视线的小侦探没有看出猫眼男人的真实情绪,他一边感叹诸伏景光的大胆,一边皱眉肯定了对方的解释。

  话还没说完,电话铃再次响起。

  诸伏景光毫不犹豫地再次按掉。

  赤井秀一:“……”

  现在的苏格兰似乎有点凶。

  等电话铃第三次响起的时候,赤井秀一朝诸伏景光颔首:

  “琴酒估计气疯了,这个电话恐怕必须得接。”

  诸伏景光点点头,他也不是会被情绪掌控的人,刚刚的行为更多算是一种无伤大雅的泄愤——卡在琴酒的底线上见好就收。

  他直接外放了通话。

  “苏、格、兰!你最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

  隔着电话都能感受到琴酒四溢的杀气。

  进入苏格兰状态的诸伏景光气质不再温和,一双蓝灰色的猫眼里阴沉沉地仿佛酝酿着风暴:

  “抱歉,琴酒。有事吗?”

  “哦?我看你才是在忙什么见不得人的事,阴沟里的老鼠可最讨厌见人了。”

  “是啊,我在忙着扎你的小人。”诸伏景光十分坦然。

  降谷零:“……”

  银弹组:“……”

  那边的琴酒也被噎了一下,随即是杀气腾腾的低吼:“苏格兰!”

  “所以到底什么事?”

  “我这儿出了点小问题,明天的任务缺一个狙击手。”

  “不好意思,我明天真的没空——基安蒂还是科恩,还是随便哪个代号成员,这个任务没到非我不可的地步吧。”

  诸伏景光用懒洋洋的口吻补充道,

  “而且我的车刚送去修,苏格兰又叫不动那些外围成员——你从来懒得接应同伴,我才不想去给你当工具人。”

  那边估计是忍不住了,杀气更上一个台阶:

  “叫不动外围成员分明是你活该!”

  被骂活该的某人继续开口气人,

  “当然,你愿意给我足够的利益的话,我也不是不能抛下手边的事。你知道的,我一向站在价值更高的那边。”

  “金钱、情报、资源,或者……人也不是不行。”

  说到这里,电话被“啪”地一声切断了。

  赤井秀一:“……”

  他虽然知道苏格兰没有表现出的那么纯良,但着实没想到这个男人动真格的时候居然能把琴酒气成这样。

  柯南被苏格兰的气场和语气吓到了,满脸茫然:“这样没问题吗?”

  “没问题,不如说这样是最优解。”

  降谷零看过漫画,对柯南颇有好感,

  “苏格兰在组织里一向是利益至上的人设,虽然表现得还算听话,但为了更有价值的东西拒绝组织任务也不是第一次,琴酒不会怀疑的。”

  “……但是琴酒似乎很生气。”

  下次见面的时候,景光先生真的不会被琴酒一枪崩掉吗?

  诸伏景光被忧心忡忡的小侦探逗笑了,他没想到柯南眼中的琴酒居然比本人还要嗜杀,那家伙到底给小孩留下了多深的心理阴影啊。

  “放心吧,我好歹是代号成员?不过下次会面时确实需要解释一下——我做一个琴酒的棉花娃娃应付一下好了。”

  赤井秀一:“……”

  赤井秀一十分诚恳:“小心他真的一枪崩了你,杀你不行,伤你解气还是可以的。”

  降谷零的关注点有些与众不同:“Hiro都没给我做过棉花娃娃!”

  “……”

  “波本,有病早点治。”赤井秀一愈发诚恳了,“我不会歧视精神病患者的。”

  瞬间炸毛的降谷零当场掏枪——他自己没有,掏的是幼驯染的。赤井秀一也不逞多让,在自己话音刚落的时候就已经摸向怀里做好准备,柯南一脸懵逼地想拦,一边蹦哒着自己的小身板试图压下两人间剑拔弩张的气氛、一边下意识望向诸伏景光求救,却惊恐地发现那人坐得板板正正,丝毫没有出手的意思。

  甚至趁机往赤井先生自己泡的红茶里丢方糖。

  柯南:“?”

  优雅地报复完之后,诸伏景光抬手压下自家幼驯染的枪口,轻咳两声给了幼稚鬼们一个台阶:

  “好了,不许再闹了。我和Zero就先告辞了,下次去过组织会和你分享情报的。莱伊你也别老是带着小孩熬夜,柯南现在才七岁而已。土豆炖牛肉我明天抄一份改良版的食谱给你——别再用量筒和电子秤称量调料了。”

  你又没有德国血统。

  “做菜可以凭感觉吗?”

  狙击时习惯了测算每一个潜在影响因素的赤井秀一推远了面前的红茶,有些茫然。

  诸伏景光:“……”

  说老实话,你学了大半个月只学会炖肉炖咖喱就已经够离谱了。

  他颇为委婉地表示:“熟练之后可以,就像打狙一样。”

  赤井秀一秒懂,但是柯南茫然了。

  做菜和狙击是可以相提并论的东西吗?

  直到诸伏景光带着粗略伪装过的降谷零离开,柯南还是没有找到二者的共同点。

  

  

TBC.

———————————

关于幻觉,是景光刚刚被真相刺激了,他原本只在三年前那会儿有过几次(幻觉的发作症状我胡扯的)

关于零的坦白,他改了原著的天台事件,让景光以为原著发生的事和这里的一模一样,能减轻一点景光的自责感是一点

关于赤井,不是不想瞒,是漏洞太多真的瞒不住这个男人,就干脆摆烂了(其实摆烂的是本人,想了好久想不到能骗过赤井的说法)

补充一点,这里的私设是其实赤老师做炖菜还行,是那种十分中规中矩严格按照菜谱的,菜谱什么味做出来就什么味。不会改良,做一百次也是一个味,所以高标准的景老师觉得这样下去不行,就给他抄了一份菜谱,算是顺手的厨艺教学+宠小孩们(笑)


彩蛋是苏格兰真的做了一个琴酒的棉花娃娃,800+。对不起,但是迫害琴酒真的太快乐了


评论(286)

热度(2341)

  1. 共1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