咏叹调。(天杀的毕设还没做完)

少不更事写过魔道,现已退坑
偏爱无差贴贴,攻受倾向服务于梗
以名柯警校组为主,其他作品的产粮均是心血来潮()

【景零景】假如死在天台的是波本(11)

本章大幅度魔改M20

这是上一章 

这是下一章 

没问题,以下开始:

———

  

  

  “胁田兼则就是朗姆?”

  诸伏景光下意识抽出一根烟,被幼驯染气哼哼地一巴掌夺过。

  “不许抽烟——是的,这是我从漫画里能得到的最新一条情报。”降谷零皱皱鼻子,抱怨道,“祂说《名柯》是目前为止所有世界投影里进度最快的,甚至已经连载了20年。如果漫画完结了就能知道乌丸莲耶的所在地了……怎么会有漫画20年都没画完啊!”

  “……”

  若无其事地收回拿烟的手,诸伏景光迟疑道:“按照你的说法,漫画是从工藤新一被琴酒喂下APTX—4869开始的,到现在也就一年不到,哪来那么多内容画?”

  降谷零嘴角一抽,想起了无数离谱又合理的案件。

  “……通过原创大量与主线无关的日常案件,讲道理我已经记不清自己看了多少种杀人手法了,而且主线剧情就藏在这些琐碎的日常里,我还不敢跳着看。”

  谈及自己受到的折磨,带着目的去看漫画的某位公安显然颇有怨言。

  “但是胁田兼则还没有出现,现在我们只能耐心等……”

  一通紧急电话打进诸伏景光的手机,是来自风见裕也的。

  “是吗?我知道了,这就过去。”

  他连忙拉上自家幼驯染出门,在路上解释道:“风见说他觉得一名公安同事不对劲,但那人不属于我们部门,他暂时无权进行调查——我现在不方便出面,就拜托审查结束、刚刚恢复职位的零组组长了。”

  这种情况下还不忘调侃他。

  降谷零无奈地踩下油门:“知道了,等会你就在车上等我吧。”

  两人都没有想到,那个潜入警察厅的人居然是朗姆的得力干将——库拉索。

  紧张的追逐战最终以库拉索落海为结果落下帷幕,降谷零和诸伏景光的脸色都很难看,他们无暇顾及同样在场的赤井秀一,朝对方点头示意后就回到了部门,询问具体情况。

  风见裕也连忙翻起手中的资料:“自从内鬼事件之后,警视厅和警察厅派遣的卧底资料都再次层层加码,以清水小姐的权限是无法浏览这些资料的……”

  清水泉就是被库拉索顶替了身份的文职公安,出动查看的公安刚刚传来消息,她人被拘禁在家中已经超过三天。

  “刚刚库拉索浏览的资料是公安登记在案的组织成员,其中包括了诸伏先生和已经达成合作的CIA卧底基尔。”

  诸伏景光看了降谷零一眼,得到幼驯染暗示的降谷零凑过去和他咬耳朵:

  “漫画里没有这段内容——甚至没有库拉索的存在,按照祂的谨慎,这次发生的事情应该不会影响什么……但如果能抓住库拉索,或许能获得更多有利的情报。”

  “据我所知,库拉索的大脑构造特殊,类似于朗姆的移动U盘,而他派库拉索潜入公安一定有所原因,朗姆不会做无用功。”

  两人不约而同皱起眉。

  风见裕也站在一旁看着他两位上司姿态亲密地说悄悄话,很想加入队内语音,又害怕这是他不能知道的内容。

  “还有,风见!”

  降谷零突然点了下属的名,吓得他立马笔挺站好:“是!”

  “下次不要直接联系Hi、诸伏,他正在卧底,你每联系他一次风险就多一分,有什么事全部先问过我!”

  “对不起!我知道了!!”

  面对小自己一岁的上司,风见裕也慌忙弯腰道歉。

  可是这样的话降谷先生已经是明晃晃的越权了,诸伏先生不会生气吗?

  他悄悄抬眸瞥了诸伏景光一眼,发现自己的另一位上司正无奈地看着降谷零,完全没有生气的迹象。

  也是,诸伏先生可不是什么小肚鸡肠的人,他到底在想些什么啊!

  在他们安排公安后续事宜的功夫,诸伏景光的手机再次响了。

  又是琴酒。

  他示意忙碌的众人安静,堂而皇之地在警察厅接起电话:“什么事?”

  电话那头,看着朗姆发给自己的卧底名单,琴酒的嘴角扯出一抹包含恶意的微笑:

  “明天下午两点,我要在C-1据点的门口看到你。”

  “理由?”

  “没有理由。”

  电话被挂断了,诸伏景光的神情晦涩不明。

  “Hiro,怎么了?”

  看到幼驯染的表情,降谷零的心里升起一股不好的预感。

  风见裕也战战兢兢地等着上司开口。

  “我们现在立刻去找赤井秀一,风见去联系黑田管理官,就说——”

  猫眼男人把手按在降谷零的肩膀,防止他情绪失控,

  “我可能暴露了,但具体情况不明,尚有转圜的余地。”

  降谷零猛地扭头看向自家幼驯染,身上爆发的气势直接吓退了还处于震惊之中的风见裕也。

  “琴酒刚刚让你去找他?”

  降谷零搭上了诸伏景光的手,

  “是的,但他提前通知了我,而这和琴酒往日的作风不符。已知库拉索发给琴酒的是不存在的卧底名单,她又是朗姆手下的得力干将,所以——”

  两人对视一眼,异口同声道:

  “这是朗姆做给琴酒看的假象!”

  风见裕也满头问号,他大概知道自己与两位上司差在哪里了。

  “但琴酒还是联系了你!”

  明明琴酒知道信息有问题,还是联系了Hiro……降谷零的担忧不仅没有消散,反而加深了些许。

  诸伏景光叹了口气:“这不奇怪,那家伙对于卧底都是宁可错杀一百不肯放过一个的性子。我猜基尔也收到了类似的消息,她和我最近都按照琴酒的指令妨碍过朗姆。”

  “即使如此,你们还是必须去见琴酒,否则会被那家伙认定为叛徒。”

  金发男人的脸色更加难看了,谁知道琴酒接下来会做什么。

  “没那么严重。走吧,去找赤井。”

  事态紧急,降谷零也暂时放下了心中的成见,急匆匆地赶往工藤宅。



  

  果不其然,基尔也收到了琴酒要求她第二天前往C-1据点的电话,同样察觉到不对的她第一时间联系了赤井秀一。

  “已经可以肯定这是朗姆和琴酒的党派斗争了。”

  手指轻点着桌面,诸伏景光的猫眼轻轻扫过坐在对面的小侦探,

  “现在是凌晨两点,莱伊,我之前说什么来着?”

  赤井秀一:“……”

  这种仿佛面对严厉长辈的压迫感是怎么回事,旅游时没照顾好真纯,他的母亲也是这么指责他的。

  戴着针织帽的男人轻咳一声:“boya实在想参与进来,而且以他的能力,说不定会对我们有所帮助。”

  摸着后脑的男孩配合地仰头撒娇。

  知道一涉及组织的事情柯南就不可能乖乖听话,诸伏景光其实也就那么一说,让对方上点心。

  最起码不要再当着孩子的面抽烟了。

  “Hiro的想法是去赴这场鸿门宴,但不能什么准备都没有。等会我还要回到警察厅带队彻查库拉索的下落,FBI——”

  金发男人紫灰色的眼眸心不甘情不愿地盯向赤井秀一,

  “他就拜托你了。”

  平心而论,赤井秀一的能力真的很强,如果有他帮忙的话,虽然很不愿意承认,但降谷零确实会安心许多。

  诸伏景光失笑道:“别说得那么咬牙切齿,Zero。”

  “我就是很不爽!”

  把玩着狙击手修长有力的左手,降谷零忿忿不平。

  柯南赶忙转移话题:“那水无小姐呢?她那边的情况似乎很紧急。”

  “她还处于组织的审查期,一旦出问题几乎是致命的。明天碰面后,我会尝试把消息带给她,如果可以,最好我们两人一人逃走、一人留下。”

  他们需要一个机动的人负责探查有关朗姆的消息,还需要一个人留下静观琴酒的一举一动。

  诸伏景光不假思索:“现在联系基尔让她做好逃跑的准备,我留下。”

  右手被人猛地攥紧,力道大到甚至有些疼痛的地步。

  上挑的猫眼对上始作俑者的视线:

  “某位对自己心脏开枪的人没资格指责我。”

  降谷零:“……”

  过于理亏,不敢反驳。

  “苏格兰的判断没有问题,基尔才刚结束监视朗姆下属的任务不久,她是最适合执行机动任务的;而苏格兰和琴酒关系不错,想来他不会轻易下手。”

  “景光先生和琴酒的关系不错?”

  对琴酒有着阴间滤镜的柯南震惊了。

  赤井秀一抽了下嘴角:“在我脱离组织之前,自从我和苏格兰反目成仇后,他和琴酒的关系突飞猛进。”

  从一开始的普通同事关系直接飙升到十分顺眼的好用同伴,哪怕后面自己的叛变有所影响,洗清嫌疑后应该也没事了。

  苏格兰状态下的这个人,时时刻刻不忘抓住一切有利于自己的机会。

  “过奖了。”

  看透对方腹诽的诸伏景光笑容满面,选择性遗忘了他和琴酒的塑料友谊有大半都是靠联手坑莱伊建立的。

  反正现在莱伊不是还健在吗?

  “干得漂亮。”

  降谷零对自家幼驯染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肯定。



  

  果不其然,苏格兰和基尔刚到据点就被琴酒用枪指着上了手铐。

  “最后再给你们一分钟,我只让先出卖对方的那个人看叛徒毙命的模样——伏特加,计时一分钟!”

  这是动真格了?

  ……不,是在趁机试探他们。

  暗骂了一声琴酒的疑心病,苏格兰和基尔按照原先的计划进行辩驳。

  在倒计时的最后十秒,苏格兰蹲下身子悄然触碰到铁丝。

  “三、二、一、零!”

  伏特加倒计时的声音同琴酒的话语混杂在一起,

  “就由你开始吧,苏格兰——”

  琴酒绝对是在公报私仇那个棉花娃娃!

  意料之中的狙击将探照灯击落,同时撞灭了立在地上的光源。苏格兰趁机把铁丝递到基尔手里,自己则从袖中同样摸出一段相似的铁丝。

  两人在黑暗中一起逃出仓库。

  怀疑达到顶峰的银发杀手终于动了杀心:“追!”

  没等贝尔摩德跑出仓库,来自朗姆的电话便逼停了她的脚步。

  “不可以杀掉他们!琴酒,这是朗姆的命令。”

  “哈?”

  琴酒几乎要捧腹大笑了。

  他刚刚可是顺着那人的意演了这么一出好戏,在朗姆的眼里他的目的即将达到,现在又是什么意思?

  “朗姆收到了库拉索的短信,说这两人是清白的。”

  贝尔摩德显然也没全信朗姆的话,但还是在那装模作样,

  “但朗姆认为有必要确认一下收到的短信是否真的由库拉索发送。”

  看来库拉索这次出的意外有点大,通过短信隐晦地向朗姆求助。这是需要借助他的人手去救了,真有意思,他是那么听话的人吗?

  干脆把库拉索杀掉好了,就当作是那家伙对自己指手画脚的回礼。

  不过须臾,琴酒就想通了其中的关窍。

  此时追出去的伏特加也回来了:“大哥,不行啊,让他们逃掉了——”

  “我可没跑。”

  苏格兰大咧咧地走入他们的视线,面对琴酒指向自己的枪口,无辜地举起双手,

  “营救库拉索的任务带我一个?我真的很想证明自己的清白——放心,在你的眼皮底下,我还能做出什么手脚不成?”

  银发杀手没有回答,他眯起墨绿色的狼眸,杀气四溢。

  “好吧,我承认铁丝是我递给基尔的,放她去戴罪立功不好吗?你明明也清楚,日本公安的信息库里怎么可能连他国机构的卧底资料都有。”

  “这摆明了是朗姆想借你的手排除异己——也包括我和基尔,前段时间你才派人家去盯着朗姆的手下、我也按照你的要求截了他一个黑吃黑的任务,你不会真的想跟着他的步调走吧……”

  知道琴酒和朗姆向来水火不容,苏格兰笑意盈盈,

  “我说的对不对,琴酒?”

  尾音被刻意拖长,勾勒出猫眼男人的游刃有余,仿佛笃定了嗜杀的琴酒不会轻易对他出手。

  他也确实可以游刃有余。

  琴酒冷冷地瞥了苏格兰一眼,把伯莱塔收进自己的风衣:“但我也因此揪出了真正的卧底,比如威士莲……看在你一向比较听话的份上,我信你一次。”

  苏格兰惊喜地弯起眉眼,像公司里普通的同事那样对着琴酒道谢。

  琴酒:“……”

  琴酒嗤笑一声:“如果基尔没能带着好消息回来,你就替她领罚、双倍。希望到时候我不会在拷问室看见你的尸体。”

  要不是苏格兰不仅能力强、和大部分代号成员的关系都还不错,而且心思细腻且态度温和、从来不挑任务搭档,自制的便当味道很好愿意分享给同事,算是组织里难得好用的正常人,他真的很讨厌这种虚伪的人。

  笑得恶心死了。

  

  


  在他们消失的那短短几分钟,苏格兰就已经同基尔进行了交流。

  相较于被FBI关了许久的基尔,长期与组织保持联系的苏格兰显然更受组织和琴酒的信任。基尔也非常清楚这一点,所以她对苏格兰的安排并无异议。

  “放心,证据确凿之前,我有把握琴酒不会杀了我。”

  面对同样有着蓝色上挑眼的女性,苏格兰十分笃定。

  时间并不允许他们再耽搁下去,基尔不敢拖拉,只是在临走前,那位CIA的卧底深深望了苏格兰一眼:

  “一切以保全自己为主,注意安全。”

  

  

  

  

TBC.

——————————

琴酒算是故意放走他俩的,如果真的是卧底上面问责,反正琴酒已经抓住拷问了,只是他们自己逃了而已;如果不是卧底,基尔和苏格兰一定会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而暂时合作、并且全部按照琴酒的意愿行动,得手了还可以把朗姆拉下水——是他判断失误。

可以说出事了与自己无关,立功了就是自己的功劳



这里的私设是FBI与公安达成合作,所以与FBI合作的基尔也与苏格兰暂时成为了同伴,感觉无关立场的话红方都能成为很好的朋友(降谷和赤井大概是欢喜冤家?),所以我就再次私设基尔和苏格兰接触后,互相认可了对方然后成为朋友了。

是那种不涉及各自立场的话,愿意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对方的朋友。所以在不影响公安获取的情报时苏格兰愿意主动担更大的风险,而且他也确实更合适留下,同时基尔的情况也更适合去探查朗姆的信息(给基尔小姐姐私设了技能点)

拜托,我真的很想看红方们齐心协力、互相统一战线耶


评论(233)

热度(128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