咏叹调。(天杀的毕设还没做完)

少不更事写过魔道,现已退坑
偏爱无差贴贴,攻受倾向服务于梗
以名柯警校组为主,其他作品的产粮均是心血来潮()

【景零景】假如死在天台的是波本(番外1)

本章又名《松田阵平或成最大输家》

本章警校组,有少量萩松萩向暗示,所以打了相关tag

其实当成独立短篇看也没什么问题

这是上一章 

这是下一章 

提前放假了,考试延期我又支棱起来了!

没问题,以下开始:

———


  

  苏格兰正在回安全屋的路上。

  他刚刚结束一个任务,大白天的趴在楼顶架狙,在那一动不动待了两个小时,看着琴酒顺利完成了一切,没用上plan B。

  这大概就是基安蒂不喜欢和琴酒出简单任务的原因,以琴酒的能力,需要用上狙击手的情况少之又少,偏偏他性格谨慎,每一个经手的任务都要制定起码两个方案。

  大部分时候,和琴酒出任务的狙击手都是划水的那个。

  其实苏格兰也不喜欢。

  一旦琴酒出马,他能救下目标的可能性少之又少。黑吃黑的任务就算了,透过瞄准镜看到无辜的人被琴酒杀死时,他的心里总会升起一股浓浓的无力感。

  不能救人、这种基础的任务也没多少有价值的情报,但是这又是每一个潜入组织的卧底,无法避免的日常。

  把狙击枪拆卸好收进琴盒里,苏格兰慢吞吞地往下走。

  家里的沐浴露和洗发水都不够了,而且冰箱里的食蔬也快告罄了——

  一楼有一家新开的商场,回去前顺便去那里一趟吧。



  

  诸伏景光:“……”

  他没想到能在生鲜区碰见Zero。

  两个人都推着超市的推车,里面装着几乎一样的物资,金发男人的手里还提着他喜欢的蔬菜,与正在把芹菜往车里放的自己对视。

  他们面面相觑,忍不住勾了勾唇角。

  偏偏这时有人从身后靠近他,诸伏景光警惕地避过了那人拍向自己琴盒的手,扭头往后一望,就看到某位半长发的同期一副恶作剧失败的神情。

  萩原研二的身边是双手插兜,懒洋洋倚靠在货架上的松田阵平。

  “好巧啊,小绿川和小降谷也来逛超市吗~”

  是挺巧。

  诸伏景光弯弯眉眼,熟练地和同期们开启了礼貌性的寒暄。

  如果班长也在就更……

  “萩原、松田!绿川先生和降谷先生也在啊,你们好啊。”

  ……巧了。

  说曹操曹操到,咬着牙签的伊达航朝他们挥了挥手,同样推着车靠过来。

  所有人都刻意忽略了诸伏景光身后的那个琴盒,说说笑笑几句后,爆处组和伊达航都准备离开,降谷零则是自然地邀请诸伏景光同自己一起逛逛超市——苏格兰找了个老鼠代餐的事在组织那里算是过了明路,接触起来比之前方便了不少。

  一声尖叫划破空气,五人猛地朝声源跑去,发现有人拿刀挟持了一位女性。

  犯人很有经验,勒住女性的胸口之后靠在墙角坐下,大半的狙击视野都被人质的身体遮挡,闪着寒光的刀刃横在人质白皙的脖颈处,形势十分危急。

  松田阵平指了指琴盒,无声地询问自己的同期。

  诸伏景光点点头。

  于是伊达航指了指犯人所在角落的斜对角,那里有一个毫不起眼的门,上面挂着“顾客止步”的牌子。

  已经有其他顾客躲在犯人的视线死角偷偷报警,长袖善舞的萩原研二率先走上前尝试与犯人谈判,降谷零也上前去挡住犯人剩下一半的视野。

  警校组剩下三人都在悄悄往那里挪,诸伏景光率先闪进房间,松田阵平紧随其后,伊达航则留在门外,一副慌不择路的样子傻待在那里遮掩不得不开启的门缝。



  

  “还好这里面没人。”

  这里是商场的杂物间,诸伏景光大致打量了一下环境,房间里有一扇成人无法穿过的狭小窗户处于开启状态,估计是为了通风。他走过去看了一眼,外面是人迹罕至的小巷,隔壁的窗户属于公共卫生间——确认隐蔽性足够后诸伏景光打开琴盒将贝斯放在一边,取出夹层里的狙击枪。

  刚刚拆完的枪又被飞速地安装起来,松田阵平蹲在一旁跃跃欲试:

  “等会能让我再拆一下吗?”

  “可以倒是可以,不过我有一个不情之请。”诸伏景光笑容满面,“这里的狙击视野太差,我带的两脚架刚刚又磕坏了,能请你趴在地上撅起屁股吗?”

  松田阵平:“?”

  卷发男人的神情刹那间扭曲起来。

  “别这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人类的臀缝刚好可以架住狙击枪,而且很方便调节高度,趴好后还非常稳定……”

  隔着一道没有关严的门,伊达航绷紧了自己的脸部肌肉。

  松田阵平:“……”

  面对同期的死亡视线,诸伏景光轻咳一声:

  “算了,你跪趴在地上塌腰就行,我把狙击枪架在你腰上。”

  松田阵平黑着脸同意了。

  杂物间的灰尘有些大,而且如果警察来得快他的狙击枪根本无法解释,所以诸伏景光想了想,扯下松田阵平的外套往自己身上裹。

  “……别拿我的衣服挡灰啊!”

  四肢蹭满了灰的松田阵平怒气冲冲地看着趴在地上浑身蹭满了灰的诸伏景光,

  “这件衣服必须叫降谷给我洗干净!”

  黑洞洞的枪口悄然探出门缝,稳定在伊达航的双腿之间。诸伏景光的视线透过瞄准镜盯住犯人,眼神无比凌厉:

  “放心,保证干干净净地还给你。”

  属于苏格兰的气场悄无声息地弥漫在杂物间里。



  

  那边,萩原研二还在尽力谈判。

  堪称恐怖的天赋在这一刻发挥得淋漓尽致——萩原研二在试图稳住劫匪情绪的同时居然成功安抚了人质,娇小的女性本来害怕得浑身发抖,不过短短几分钟,就已经能够停下自己的哭泣,咬住嘴唇亮闪闪地看向萩原研二,专心地调整呼吸。

  “……对对,就是这样,小井上做得非常棒——也谢谢劫匪先生愿意让人质小姐维持正常的呼吸,不知道研二酱是否有幸听一听劫匪桑的故事呢?”

  萩原研二在对方瞬间警惕拉满的神情中无辜歪头,

  “别误会啦,我才不是警察那种死板又气人的税金小偷,只是觉得这么可爱的女孩子要是脖子留下疤痕可就太糟糕了。而且看上去你也有话要说的样子,研二酱可是非常擅长做一个听众的哦。”

  紧接着,半长发男人以一种极其随意的姿势席地而坐,完全放松了自己的身体,甚至把两条长腿盘起,最大程度降低了身高带来的压迫感。

  他摆出一副洗耳恭听的姿态,望向劫匪的眼神要多真诚有多真诚。

  降谷零:“……”

  这么骂自己真的好吗,萩原。

  大概是被萩原研二说动了,劫匪沉默了片刻后开始滔滔不绝起来。

  不外乎是一些情场失意情场败北、半辈子碌碌无为、被所有人看不起所以愤而想要博得关注的,老套又无趣的人生。

  表面颇为认可和同情的萩原研二在内心冷笑一声,觉得劫匪是个傻逼。

  他紫罗兰色的下垂眼黯淡下去,状似不经意间提起自己同样失败的生活。

  “……我也有一个很喜欢很喜欢的女孩子,她有一头漂亮的黑色卷发和超级小巧可爱的脸蛋……”

  趁机不留痕迹地引离了弹道附近人群的降谷零:“?”

  降谷零眼疾手快地打开了录音设备。

  “……我们从小一起长大,她明明知道我喜欢她,却只是把我当备胎,最近还和一个金发帅哥——”

  萩原研二指了指围观的降谷零,

  “差不多就是他那样的——打得火热,而且还有一个银发的名叫松田的正牌男友,每次见面都紧张兮兮地拦在我们中间,碰都不肯让我碰一下……”

  金发帅哥降谷零:“…………”

  那个男友是不是时速能达300码往上、被改装了鸥翼式车门的某款银身马自达?

  压下自己控制不住的吐槽欲,降谷零回归正题,有些犯难地皱起眉。

  劫匪很聪明,选择了靠在远离商场窗户的角落,警方没有任何一个来自外部的狙击视野;内部又是货架众多的布局,虽然方便狙击手的隐蔽,但也同样阻碍了弹道;最关键的是,人质被劫匪挡在身前,又遮挡了他绝大部分的身体——

  就连射击持刀的右手都不行,劫匪环住人质的另一条胳膊刚巧横在右手和Hiro的视线之间。

  唯一能够射击的是……

  “……他的后脑。”

  诸伏景光轻声向两位同期解释,给他们打了一剂预防针,

  “这里没有其他的狙击视野,警方的狙击手就算现在赶到,他也无法在没有掩护的情况下进入这个杂物间。如果谈判失败、歹徒的情绪失控,我会射杀他。”

  没有丝毫犹豫和温度的话语被吐露而出,是冷静到近乎压抑的口吻。

  听到这段话的二人都顿了一下。

  松田阵平不爽地啧了一声:“知道了。还有一点——不是你,是我们。”

  “松田说的没错,不是你,而是我们五个人一起。”

  满是笑意的声音透过门缝穿进来,是伊达航,

  “辛苦了,诸伏。”

  闻言,猫眼男人刀刃般锋锐的视线不受控制地柔和下来。

  环绕在他周身,带有血腥味的、阴沉黑暗的气息逐渐散去,取而代之的是更偏向于警校时期的意气风发。

  那点藏在灵魂深处的清朗和光亮,终于小小窥见了一次天日。

  诸伏景光勾起唇角:

  “嗯,是我们。”



  

  小侦探费劲地从窗户爬进来的时候,正巧看到这个场景。

  爱干净的景光先生大咧咧握着狙趴在地上,一只手臂还搁在身下人的屁股上。而总是面色凶恶的松田警官则以一种极其不雅的姿势四肢伏地,下塌的腰部将狙击枪稳稳架住,没有丝毫晃动。

  柯南:“……”

  他保持着挂在窗户上的姿势,第一反应居然是摸出手机拍了张照。

  “咔嚓”声没有让诸伏景光移开穿透瞄准镜落在劫匪后脑的视线,早在窗户被推开的时候,松田阵平就无比艰难地扭头确认了来人是谁。

  但是现在,某卷发警官的脸色黑如他的同期降谷零:

  “柯南!给我把照片删了!!!”

  柯南没吭声,手速飞快地把照片发给了正在和劫匪唠嗑的萩原警官。

  小孩紧接着翻下窗户,乖巧地跑到松田阵平面前举起手机:“我这就删!”

  松田阵平:“……”

  松田阵平:“你当我瞎吗!刚刚是不是发给Hagi了?!”

  “那个,删之前拜托也给我发一份。”伊达航压低了的声线从门缝幽幽飘进来。

  “我也,谢谢。”诸伏景光的视线还是没有任何偏移,只是嘴角的笑容勾得快要和眼角一样上翘。

  松田阵平咬牙切齿:“你们完蛋了。”

  ……

  出事时柯南正在大楼外等待在隔壁儿童乐园游玩的少年侦探团,他百无聊赖地顶着足球,迎面撞上惊慌跑出的人群。

  急忙拉过一个路人询问情况后,柯南直接逆着人流冲进超市,一颗慌乱的心在看到熟悉的面孔时安定下来。

  向来冲在最前线的他总是试图保护身边的人、总是主动迎上犯人的刀锋和子弹,他用自己的能力救下了许多人,却独独忘记了自己也不过是个未成年的孩子。

  但眼前的几位警官记得。

  首先是伊达警官,在自己展示了几次推理才能、确认自己不会因为尸体而产生负面影响后默认了他在现场乱窜的行为。但伊达警官远比看上去要细心和敏锐得多,他甚至是第一个戳穿沉睡小五郎的真面目的,却在发现后什么都没问,只是用有力的大手揉了自己的发顶:

  “你似乎在做一些很危险的事情。柯南,你很聪明,成熟得不像一个孩子,没有求助警方一定是有自己的考量——但不要忘记你再成熟也还是一个孩子而已,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就找我吧。”

  “当然,就算你不找我,我也会擅自查下去的。”

  不得已之下,柯南主动透露了一点关于组织的信息,并且像灰原哀对自己那样对着伊达警官三令五申,才勉强打消了伊达航自己调查的念头。

  而和萩原、松田警官的第一次碰面是在类似的大楼里,犯人安了两颗炸弹准备威胁警视厅获取赎金,柯南在杂物间碰上了同样试图寻找工具的爆处组,当时的萩原警官拿着翻到的工具,在自己还没表明来意之前笑了一下,说我知道你,伊达班长和我提过。

  “不过炸弹就交给我们吧,小侦探~”

  “小鬼就安心等着吧,我们可没无能到让孩子走上战场!”

  他们并没有赶走自己,而是允许自己在一旁观看,看到两人以令人难以望其项背的手法拆除了炸弹,萩原警官的速度完全称得上恐怖,松田警官甚至更要快上一拍。

  没想到这两位拆弹警察是伊达警官的好友,从此之后照顾自己的又多了两位,萩原警官的关心直接又热烈,而松田警官虽然总是面色不虞,暗藏在凶神恶煞之下的关心却怎么也掩盖不住。

  至于景光先生和降谷先生……先不提景光先生每次都不赞同自己熬夜的、气场恐怖的时候,他们和赤井先生一样瞒了自己许多关于组织的事,卧底期间的灰暗经历一概草草略过。从不排斥自己参与对组织的调查和作战,却也默契地在尽量避免让自己直面组织的残忍和血腥。

  都是非常闪亮、非常温暖的人啊。

  萩原警官和降谷先生都在的话,那一定没问题的。

  柯南心道,下意识环顾了一圈寻找松田警官的身影——萩原研二在的话,松田阵平大概率也在。

  但他没找到,只找到了隐秘角落里、站在卫生间隔壁的伊达航。

  ……等等,伊达警官胯下那个小小的黑黑的、会反光的东西是什么?!

  借用眼镜的望远功能,发现那玩意居然是个枪口的柯南瞳孔地震。

  直接走过去会将自己暴露在劫匪的视线之内,柯南悄悄绕到大楼后方,发现小窗后干脆利落地爬了进去。

  于是,他看到了缺失的两个人。



  

  “情况似乎很不妙!劫匪的情绪突然激动了起来!”

  柯南在离开超市之前仗着身形小巧,往劫匪最近的那个货架上粘了一个窃听器,现在正在全神贯注地窃听。

  “嗯,班长敲摩斯密码告诉我们了,而且降谷也悄悄拨通了诸伏的电话。”

  松田阵平趴得腰都快断了,决定闲聊几句分散一下自己的注意力。

  警方已经到了,同劫匪维持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僵持,时间的流逝让劫匪愈发不耐烦,萩原研二的谈判本来即将成功,却败给了他那张帅气的脸。

  “够了!我仔细想想你这家伙长得这么帅气、又那么会说话,我都嫉妒死了!!像你这种人,只要去做牛郎一定是头牌!这样的人生赢家,没有资格说了解我!!!”

  萩原研二:“……”

  长得好看怪他咯?!!而且凭什么说他一定是头牌啊!研二酱生气了!!

  劫匪面目狰狞地挥动手臂,眼看就要割开人质的喉管——

  轻微的破空声响起,子弹精准地穿透了男人的后脑,将其定格在挥舞刀刃贴上脖颈的那一刻。

  匕首落地,伴随着人质惊恐的尖叫,劫匪的身体重重倒下。

  警方一边冲上去安抚人质,一边大声询问自己的同僚,场面一时分外混乱。

  “有人狙击?!谁安排的狙击手?!”

  “没有!松本说缺少条件无法狙击,现在就在超市里待命!”

  “我是松本!根据弹道,狙击来自卫生间旁边的门后,有个人站在门口!”

  “等等!那是搜查一课的伊达警官!!”

  安抚人质的安抚人质、处理现场的处理现场,同属搜查一课的佐藤美和子跑过去询问伊达航具体情况。

  萩原研二和降谷零也凑了上去,诸伏景光的身份不能暴露,他们在思考该如何为这一枪作掩护。

  没想到伊达航半点都不虚,直截了当地打开了门:

  “多亏了你呢,对吧,松田?”

  杂物间里,卷发男人坐在地上,双手抱着自己蹭满了灰的外套、外套里裹了一把狙击枪,正呆呆地望向身侧。

  他的身边坐着一位十分眼熟的猫眼男人,最近见过几次,好像是毛利侦探的弟子,姓绿川。绿川正在用又是崇敬又是羡慕的眼神与松田阵平对视,嘴里喃喃着“好帅”、“好厉害”的字眼。

  大敞着的琴盒后站着总是不会缺席的江户川柯南,一副目瞪口呆的模样,可能是在震惊于松田阵平居然会狙击。

  说实话,她也非常惊讶。

  这位强势的女警神情恍惚:“松田警官居然会狙击啊……”

  松田阵平:“……”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摸狙击枪。

  借着墨镜的遮挡,他狠狠剜了某个同期一眼。



  

  “绿川先生,这个位置似乎看不到劫匪持刀的那只手。”

  柯南透过门缝观察了一下角度,有些犯难地说道。

  “是的,但是能瞄准他的后脑。”诸伏景光语气平静。

  “可是……”

  “柯南,如果你以后打算当警察的话,迟早会面对这一幕的。”诸伏景光叹了口气,“我们要为普通人的性命负责,为此,哪怕手染鲜血也没有关系。”

  “哪怕会为此痛苦吗?”

  明明知道身为卧底的他们早已作出了选择,但柯南还是忍不住问道,

  “赤井先生也是、降谷先生也是,还有本堂小姐……面对歹徒都会有所负担,如果面对的是普通人呢?”

  大半精力放在瞄准上的诸伏景光顿了一下,无奈地勾了勾唇:“你还真是打破沙锅问到底啊……知道吗,我曾经枪杀过一个女孩,她和现在的你一样大。”

  在场的其他三人瞳孔瞬间收缩。

  “绿川?!”松田阵平下意识喊了同期的假名。

  “莱伊杀过一个孕妇,Zero则灭口过一对善良的老夫妻,基尔获取代号的原因是反杀了一个CIA卧底——她的同事为了保她选择了自杀吧,这样果决,他们的关系肯定很近。柯南,我们都是踩着无辜者和同僚的血一步一步爬上去的,这很残酷,以此诞生的罪恶感是纠缠了我们无数次的梦魇,却也是我们坚持下来的最大动力。”

  “既然已经杀过人,就需要为了死去的他们赎罪。所以,我们踏出的每一步只会越来越坚定、越来越不可动摇。”

  “不要难过,小侦探,这是我们亲手选择的路。等到未来,你也会和我们一样作出选择——是否扣下这个扳机,到时候就靠你自己了。”

  猫眼男人轻轻笑了一下:

  “只是作为过来人,我还是希望你当一名揭开真相的侦探,像现在这样为了救人不顾自身安危就够了。除了自己,不要去剥夺任何人的生命。”

  “当然,不到万不得已,也不要放弃自己的生命。”

  “……”柯南握紧了自己的拳头,“我知道了,景光先生。”

  有些压抑的沉默弥漫在空气中,直到谈判失败、劫匪暴动,诸伏景光果断开枪击毙了劫匪。

  他没空安抚还没缓过神的小侦探,赶忙翻身爬起的同时把松田阵平提溜起来,脱下外套物归原主,附赠一把热乎的狙击枪。

  “这个锅拜托你背了——有关狙的来源到时候配合我就行。”

  语速飞快地说完这些,几乎是话音刚落,佐藤美和子就到了门口。

  还在伤感的伊达航抽了抽嘴角。

  至于柯南,他好不容易从那番话的冲击中找回理智,就第一次直面诸伏景光下杀手的一幕,生命的逝去令他难过,却也让他更加敬佩那些潜入黑暗中的卧底们。

  不过这份敬佩还没升起多少,就被诸伏景光的一顿操作给冲散了。

  “……但是这把狙击枪是哪来的?这把枪不是警用枪啊!”

  面对佐藤美和子的怀疑,诸伏景光一眨眼,瞎话张口就来:“其实……是这个琴盒里的。”

  “我今天在楼上练完琴后去了趟厕所,琴盒就放在走廊里。回来后拿起琴盒的时候觉得重量好像有点不对,但整个走廊只有一个琴盒,而且我的贝斯是电贝斯,很重,就没太在意。”

  “结果刚刚碰见松田警官,我就和他顺口提了一声这件事。松田警官摇了摇琴盒听见金属碰撞的声音发现不对,恰好遇上劫持案,他怀疑我的琴盒里装了枪械就带我躲进这里看,没想到居然是狙击枪。”

  “这个琴盒里的贝斯是木贝斯,比电贝斯要轻很多,所以我才没有察觉出太大的重量变化……”

  松田阵平:“……”

  “因为事急从权,松田警官来不及询问细节,先把狙击枪组装起来瞄准了劫匪,伊达警官站在门口掩护。他还让我……撅起屁股跪趴在地上帮忙架狙呢。”

  讲到这里,诸伏景光眼神一飘,沾了灰的脸上晕染开浅浅的红色。

  松田阵平:“………”

  门外的萩原研二和伊达航已经憋不住了,靠在一起疯狂抖肩,很难不让人怀疑他们是不是在发病。

  一直没说话的柯南因为诸伏景光颠倒黑白的能力,陷入了新一轮的目瞪口呆。

  诸伏景光无视了众人的异样,继续补充不存在的案件细节。

  与此同时,降谷零右手插兜,手指快要在手机上盲打出残影——他在编辑自家幼驯染现扯的剧本发给下属,让公安紧急出动两队,一队立马去伪造证据和细节,另一队则赶快向搜查一课接手这个案件,防止有人察觉不对。

  第一次摸狙击枪的某人已经麻木了,他回想着诸伏景光熟练快速的组装动作,生疏却精准地把狙击枪缓缓拆解。

  “没想到你居然连狙击都会!”

  亲眼见证松田阵平拆卸枪械之后,佐藤美和子彻底相信了诸伏景光的一派胡言,真情实感地夸赞道。

  谢谢,但他不是很想要这种夸赞。

  松田阵平心想。



  

  当天晚上,警校组就在公安的秘密训练场中再度聚首。

  准确地说,松田阵平、萩原研二和伊达航是被公安们秘密“请”过来的。

  卷发男人满脸烦躁,叉着腰质问自己面前的黑皮同期:“所以说!为什么大半夜把我们叫过来啊?!”

  “签保密协议啊,我还以为某个卷毛混蛋的脑子应该不至于这么蠢。”降谷零坐在椅子上冷嘲热讽。

  “你当我傻?!保密协议让那个刺猬头公安在警视厅找我们就行了,为什么大半夜要把我们请到这里啊?而且——”

  松田阵平指了指非常高科技的大屏幕,

  “这玩意一看就是用来训练的!”

  闻言,诸伏景光毫不愧疚地笑道:“被发现了?那个东西是用来练习狙击的。”

  “你必须赶紧学会狙击来圆我扯的谎,签保密协议确实是顺带的目的,毕竟这里隐蔽性很强,所以干脆就把你们都拉过来了。”

  “稍微学学,练到差不多300到400码就够了,一般警方配备的用来解救人质的狙击手最多也只需要打个500码。”

  那边,大手一挥签好保密协议的伊达航笑着走过来,幸灾乐祸地推了好友一把:

  “不错嘛,加油,我们看好你哦!”

  松田阵平:“……”

  “狙击耶,超帅的好不好!Hagi好想看小阵平打狙的样子。”萩原研二表情浮夸,只是嘴角的笑意怎么也遮掩不住,“一定能一枪狙在我的心上的——唔唔唔!!”

  半长发的男人被恼羞成怒的幼驯染一巴掌糊在了嘴上,力度之大差点憋死。

  松田阵平保持着勒住自家幼驯染的动作,生无可恋道:“我能拒绝吗?”

  诸伏景光笑容可掬:“很可惜,不能。”

  “区区三四百码而已,你难道怕了?”

  论阴阳怪气,没有人比得上曾经睚眦必报的波本,

  “Hiro可是能打700码的,是组织里的头号狙击手呢。”

  “哈?!”

  缺乏睡眠而脑子生锈的松田阵平立马上钩:“你等着!我学会狙击后第一个打爆你的狗头!!”

  “松口了呢,小阵平。”

  萩原研二坐在椅子上往后一靠,没有提醒自家幼驯染的意思。

  “松口了啊,松田。”

  伊达航咬着牙签左右看了看,感慨道,

  “卧底过的降谷就是不一样,现在的段位比松田高了好多,明明以前和松田一样是被你们作弄的那个。”

  “别说得好像你没有参与啊,班长~”

  拆了一个棒棒糖塞进嘴里,萩原研二特有的甜腻语气显得有些含糊,

  “而且段位最高的是小诸伏吧?每次逗人都有他,但小降谷也好小阵平也好,都没发现过几次呢。”

  在一旁准备教学用具的诸伏景光正在安装狙击枪,闻言加入了话题:“谁说没有被发现,我不是被你们拆穿了吗?”

  “最可怕的就是这点!”

  萩原研二把棒棒糖推向口腔的一侧,指指点点道,

  “小阵平在我们拆穿你后就迅速识破了你的真面目,可是小降谷居然不信!他居然不信!!我们是靠如山的铁证才撕下他对你的滤镜的!!”

  “那家伙早就没救了。”伊达航摇摇头评价道。

  “Zero只是舍不得对我生气而已。”

  准备完毕的猫眼男人走过去撕开吵吵闹闹的两人,安抚性地揉了揉自家幼驯染浅金色的发丝,把手中的狙递给松田阵平,

  “今晚就由我负责带你入门,之后教你的就不是我了。”

  他又转头看向作壁上观的另外两人,

  “班长和萩原,想学的话我也可以教你们哦。”

  “不了。”×2

  萩原研二和伊达航十分果决。

  “说起来,明明害松田大半夜都不能休息的是诸伏,为什么他只针对降谷啊?”

  在断断续续响起的枪声里,伊达航摸了摸下巴,问向最了解松田的萩原。

  但回答他的不是萩原,而是在教学中分心的松田,

  “这还用说——因为得罪谁都不能得罪厨子啊!!”

  伊达航:“……诸伏,真可怕呢。”

  萩原研二点头附和:“真可怕呢。”

  独留下一头雾水的降谷零,带着厚到连赤井秀一都狙不透的滤镜看向幼驯染,觉得他的同期们都太夸张了。

  见状,萩原研二和伊达航再次强调:“不愧是Hiro旦那。”

  降谷零:“?”

  

  

  

END.

———————————

番外和番外互不关联,基本上可以当作独立短篇来看。


其实写到银发的时候脑子里不可避免浮现出了琴酒的脸(x)


灵感源自国内一则新闻,短袖短裤拎鸡一样拎着狙赶来的狙击手一枪解决在地铁里挟持人质的犯人,他的同僚站在前面,双腿岔开中间就是趴着瞄准的狙击手的枪口。

评论区:还有狙击手用同僚的屁股架枪的

遂灵光一闪,决定嚯嚯警校组




评论(236)

热度(1894)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