咏叹调。(天杀的毕设还没做完)

少不更事写过魔道,现已退坑
偏爱无差贴贴,攻受倾向服务于梗
以名柯警校组为主,其他作品的产粮均是心血来潮()

【爆处组】该怎么提醒幼驯染不要在卫生间看小电影?(中下)

无差向论坛体,沙雕味……?

提前澄清,松田没有在卫生间看小电影

请忽略我之前的话,三章根本完结不了,四章一定完结。

这是上一章 

这是下一章 

没问题,以下开始:

———




297L

可以理解楼主的心理。我以前是学芭蕾舞的,国中的时候还被业内有名的老师夸赞,不过前年出了车祸导致膝盖粉碎性骨折,已经完全不能跳舞了。

家里条件并不宽裕,我爸妈一直在给我鼓劲打气,为了给我治腿废了很大的力气,那段时间……看到父母掩不住疲惫却强打精神安慰我的样子,我真的有过自杀的念头。

那种沉甸甸的爱让我愧疚得发疯。他们不愿意放弃我,原本是家庭主妇的妈妈找了兼职一边打工一边照顾我,爸爸工作得更加拼命,可是我已经是个废物了,还像一个无底洞把父母拼命倾注的金钱和心血全部吞掉。


298L

……完了


299L

双重攻击,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呐喊.jpg)


300L 回复297L:

那个……抱抱你?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但是隔着网络抱一抱还是能做到的!

顺便也抱一抱楼主!


301L

(大拥抱.jpg)


302L  没有我飞不起来的车  回复297L:

但是能主动说出来就说明你已经走出来了,或者正打算走出来,对吧?你好棒啊,这不是已经回应了父母的期待了吗?

我刚醒来没多久,父母接到消息从神奈川赶来,母亲很激动地抱着我,他们虽然在哭,但眼睛都亮晶晶的,像骄傲又像夸赞,无声地感谢我愿意回到他们身边。

所以你也是,能够鼓起勇气摆脱糟糕的情绪、想办法努力适应新的生活好好地活下去,已经足够让父母骄傲了!因为你在深深爱着他们,而他们也感受到了这一点。

不管是被爱着还是爱着谁,都是无比令人幸福的事情。


303L

妈呀,楼主太会安慰人了


304L

巧舌如簧!


305L

楼上,应该是舌灿莲花才对()


306L

突然明白为什么楼主那么受欢迎了。


307L

而且楼主自己也经历过这种事,就,活该楼主那么受欢迎!!


308L  回复楼主:

我确实在努力振作,正盘算着开一间花店,刚刚你的话让我泪流满面。

对啊,我深爱着我的父母,他们也深爱着我,我原来已经在回应父母的期待了啊……

我做到了呢!!!


309L

恭喜!!


310L

恭喜你啊!!


311L

小姐姐好棒啊!


312L

谢谢你们,但我是男的


313L

(惊天爆笑.jpg)


314L

一些刻板印象,比如跳芭蕾的都是女孩子()


315L

楼里突然充满了快活的气氛


316L

我也认错性别了!还好我没吱声哈哈哈哈哈!


317L  回复312L:

啊啊啊啊对不起!!!!


318L

还有一些刻板印象,喜欢花的都是女孩子()


319L

别骂了别骂了,我也认错了。


320L  没有我飞不起来的车

我没认错,嘿嘿٩( 'ω' )و 

从他的一些遣词细节能看出是一个年轻的男孩子~


321L

楼主在骄傲个什么劲啦!


322L

说起来楼主噼里啪啦讲了一通故事还是没讲到重点吧?


323L

确实,有一种读了个开头的感觉


324L  没有我飞不起来的车

等等嘛,我在打字了,先发出来一段也是因为我需要整理一下心情


325L

没事没事,慢慢来


326L

我算是看明白了,这个帖子就是顶着沙雕的标题讲沉重的故事,把人骗进来杀。


327L

话说好久没看到99君了,有些怀念


328L

毕竟后续发展再喊99的话就太不礼貌了


329L

我是99君,我一直在来着,因为气氛不合适才没喊99。


330L

哦!是99君!!


331L

连99君都吓到了,我当初可是抱着看乐子的心点进来的,结果现在……


332L

结果现在眼巴巴地盼望自己能帮上楼主的忙,对吧?


333L

对!


334L

是这样!!我当初也是想进来笑的,结果差点哭出声!!


335L

楼主害人不浅


336L

却无法退出帖子呢,反而牺牲休息时间追更想帮上楼主


337L

好真实


338L

这就是楼主的人格魅力吗,感受到了()


339L

而且楼主是个池面,身高足有一米九


340L

而且手好看


341L

越说越动心


342L

还好我是直男,我不会动心(放下心来.jpg)


343L  没有我飞不起来的车

我是真的以为我已经走出来了。

可是两个月前幼驯染去上班的时候,我一个人在家有些无聊,看到模型柜里幼驯染买的新模型突然有些手痒,毕竟我很久没碰过它们了。

再加上双手的复健初见成效,我就把模型搬了下来,全部拆散然后开始拼装。

……完全不行。

大脑早就构造好下一步、下下步甚至往后许多步的动作,但是我的手指跟不上,一块细小的零件装了半天都没装上去,因为我的手会抖,它不听我的使唤,它仿佛不再是我身体的一部分。

但这不是我崩溃的点,事实上我对自己的情况心中有数,心情的低落程度本该在我的承受范围内——可是就在前两天我还看着幼驯染拼装它,手法很有趣,所以我才会想拼。

幼驯染拼装的速度很快、手也很稳,动作行云流水,赏心悦目得像是一场面对观众的表演,那是我最喜欢的样子,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

我突然意识到我再也没有办法站在他的身边了。

曾经的我虽然天赋没他高、能力稍有逊色,但也足够被旁人称一声天才。毫不夸张地说,从小到大我就是最能跟上他的步调的人,其他同龄人都做不到,只有我能赶上他的速度、配合他的节拍,在思路上和他一较高下,我只是落后了他一点,依旧在他身边形影不离。

这是我们共同热爱了十几年的东西,是我们最初相遇的契机,是我们成为彼此最好亲友的关键之一,我曾经无数次为此骄傲,沾沾自喜地认为我和他果然天生就该一起。

但现在不行了。

我已经无法跟上他了。

在那一刻,巨大的落差感造就出深不见底的悬崖,原本乖巧被压在心底的负面情绪突然决堤一般尽数倾泻而下,自以为坚不可摧的心理防线溃不成军,我呆呆地坐在客厅空旷的地上,手上还握着那块拼不上去的零件。

钥匙串掉在地上的声音把我惊醒,是我的幼驯染提前下班回来,他换完鞋抬头看到我的模样,一下子没拿稳手中的钥匙。

等他惊慌失措地扑过来紧紧抱住我,我这才注意到自己早已泪流满面。

之后一个月,就连幼驯染都没有在我面前拼过任何模型。


344L

……五分钟了,怎么没人说话。


345L

对不起我在哭,鼻涕泡都出来了,忙着擤鼻涕呢


346L

我在课上哭出声了!老师还以为是因为抽我答题我没答上来,很愧疚地向我道歉,啊啊啊啊我更愧疚!!


347L

谢谢楼上和楼上上,我现在又哭又笑像个傻子


348L  没有我飞不起来的车

啊,抱歉,果然向你们宣泄负面情绪了吗


349L

不!要!道!歉!!!


350L

不是因为自己跌落悬崖崩溃,而是因为跌落悬崖后无法回到幼驯染身边而崩溃吗……


351L

幼驯染君……知道吗?他好像看出来了


352L

肯定的吧,之前大大咧咧地在楼主面前拼模型,那天之后却不拼了,幼驯染君肯定发现了楼主崩溃的真实原因。


353L

我好像一只被骗进来杀的狗,原本我还能骂一骂作者,可这不是小说而是真实故事……我该怎么办啊!!(尖叫)我甚至都不会安慰人!!(doubt 尖叫)


354L  没有我飞不起来的车

其实我自己都受不了幼驯染小心翼翼的模样,他也知道,所以很快我们又恢复了原来的相处模式。

他依旧坐在地上拼装或拆解模型,我依旧靠在一旁及时递上他需要的工具。我的心理素质很强大,自怨自艾从来就不在我的词典上,幼驯染相信我能走出来,我也相信我自己能走出来。

可是就在两周前,我发现了他的调职申请书。

似乎是被夹在一打队员的训练报告中误带了回来,我是在帮幼驯染整理文书资料的时候发现的,他在文书工作上面一向没什么耐心。也感谢他的粗心,否则恐怕直到木已成舟我都被瞒得死死的。

他在申请调到我复职后要去的部门。

看清字的瞬间我气得大脑一片空白,浑身都在抑制不住地颤抖。

很多人在遭受挫折时会忍不住抱怨凭什么,凭什么是我要经历这种事、凭什么我要付出这么惨重的代价、凭什么出事的是我而不是别人……这是人之常情,是万千负面情绪里无伤大雅的一圈涟漪,产生这种情绪并不代表有多么自私。

但我一次都没有这么想过,一次都没有。

因为出事那天我和幼驯染分别负责两个现场,他是第一现场而我是第二现场。第一现场的工作比较简单,他很快就结束工作并且赶到我在的第二现场,到的时候我这边才刚刚可以开始。

我这边却比较复杂,他给我打电话催我快一点搞定,我正要挂断电话专心工作时出了问题,结果就是我重伤抢救,许多同事也受了很重的伤,万幸是没有人牺牲。

也就是说,如果不是我负责第二现场的话,那就是我的幼驯染了,时间太紧意外来得太猝不及防,哪怕是他也不可能力挽狂澜。

在接到邀请进入部门的时候,幼驯染毫不犹豫地同意了,用威胁的语气请求上级务必要招他进去,我则因为这份职业的危险性而犹豫不决。我问幼驯染你不怕吗,他告诉我不怕是不可能的,但他一直对这个感兴趣,而且他的身上本来就只有油门。

我的幼驯染比我更加热爱这份工作、比我更加优秀有能力,同时也比我更不适应新部门的工作,所以出事后很多次我坐在边上看他拼装模型,都会忍不住在心底庆幸,庆幸出事的是我而不是他,虽然这么想对其他重伤的同事很不负责。

他还能继续从事他所热爱的职业真是太好了。

也正是因为这种心情,在看到调职申请书时我才会那么生气,他怎么能放弃这份工作?!就算全世界喜欢这份工作的人都放弃了,最后没有放弃的那个人也一定是他。

我心知肚明他是因为我。

等他那天下班回来,我们因此大吵了一架,吵架时我气性上头口不择言,说了特别糟糕的话:

“如果你非要转到这个部门,那我还不如死在那场事故里!”

……讲道理话一出口我就后悔了,这话不管是对我的亲朋好友、还是无微不至照顾了我那么久的幼驯染都太不负责也太过自私了,而他听到这句话后表情变得非常难看,头也不回地摔门而出。

第二天冷冰冰地告诉我他撤回了调职申请。

花了一周我们才正式和好,我和幼驯染从来没有吵过这么久的架。゚(゚≧□≦゚)゚。


355L

……又一个十分钟过去了,各位。


356L

这他妈是什么绝美爱情,楼主和幼驯染君不在一起天理难容。


357L

在看到那句“庆幸出事的是我而不是他”那里我真的哭了啊啊啊啊!!


358L

这个职业也太他妈高危了


359L

可是楼主斩钉截铁幼驯染君是直男你们还记得吗……


360L

……


361L

……


362L

这个帖上热门了耶


363L

不要转移话题啊摔!!


364L

楼主和幼驯染君明明那么美好!!最长只吵过一周的架,这么黏黏糊糊我还是觉得很有希望,我和我前男友动不动就冷战至少十天半个月


365L

所以他是你前男友。


366L

所以他是你前男友


367L

所以他是你前男友(滑稽.jpg)


368L

不是,99君呢?救一下啊!!!


369L

话说楼主为什么不愿告白,我还没忘这个问题呢


370L

啊这,我忘了


371L

我是99君。我怎么救啊现在除非幼驯染君跳出来说我也喜欢你然后我才能顺理成章地说99好不好?!


372L

楼主可能还在打字,前面明显是铺垫


373L

这铺垫也太长了,而且太刀了吧


374L

说起来楼主好坚强……而且和幼驯染君很有默契,互相都很体谅彼此,所以这不修成正果真的天理难容啊!!


375L

我代入一下楼主绝对不会那么乐观的。楼主虽然口口声声说还好出事的是自己,但他明明也很热爱这份职业吧?!


376L

对啊!这是楼主和幼驯染君相同的爱好!而且顶着那么高的危险性也要选择这份职业,这根本就不是普通的喜欢吧!!


377L

楼主和幼驯染君还拿过一些模型大赛的奖来着,而且他们似乎很强。


378L

看到这里我确定楼主的职业了,甚至能对上号。因为那场事故虽然没有死人但惨烈程度是近年来最高的,我的母亲也因为热爱而在几乎所有人的反对中从事了相同的职业,前两年才因伤退居二线,她曾经在家里谈论过这件事。

……字里行间都透露着惋惜,楼主和幼驯染君都是领域内无出其右的天才,我母亲说,上下50年全日本都不一定再出一个这样的天才,他们幸运地同时获得了两个,却那么快就失去了其中一个。

而且没有死人也是因为楼主在最后关头采取了一些急救措施,代价就是他是所有人中受伤最重的,因为离出事点最近。


379L

欸?!!这么天才的吗


380L

这根本就是英雄吧……救了所有人,包括自己


381L

不完全算救了自己吧?


382L

楼上,杀我别用楼主刀。


383L

虽然没有死人……用的词居然是虽然……每分每秒都在刷新我对高危职业的认知


384L  没有我飞不起来的车  回复378L:

太夸张了,我的幼驯染才是百年一遇的天才,我顶多60年吧。

而且首先我是队长、那些是队长的职责,其次我也是为了保住自己的命,小命最重要啊!<(`^´)> 


385L

我宣布我爱上楼主了,楼主要不再看看我,本人女


386L

其实幼驯染君也不错,但是楼主一定不肯把幼驯染君让出来,所以为什么我们三个不能在一起呢?(狗头叼玫瑰.jpg)


387L

楼主时时刻刻不忘炫耀幼驯染君呢(摊手.jpg)


388L

60年的天才就不是天才了吗?这和京大学霸指着东大学霸说我还差得远有什么区别?!!!


389L

毕竟金字塔顶端也是有台阶的。


390L

但是我等只是普通人啊!!!


391L

啊,天才也会〇起,还会〇慰吗(痴呆.jpg)


392L

楼上你想笑死我


393L

……死去的回忆突然开始攻击我,天才的滤镜突然碎掉了


394L

我都忘了这事……啊这句话是不是出现得太频繁了点


395L

你们这群家伙!天才也是人啊!你当他们都是喝露水长大的仙女吗??


396L

楼主和幼驯染君都是男人,应该是仙男吧。


397L

为什么要在这种地方咬文嚼字!


398L

真是高看大家了,我的心情就像过山车,还低落着呢突然就biu一下起飞,然后又跌下去,又被你们搞笑起飞。


399L

我也是,沙雕网友名不虚传。


400L  没有我飞不起来的车

实不相瞒,我也被逗笑了,虽然当事人是我自己(//∇//)


401L

这就是沙雕网友存在的意义!!!


402L

不过楼主话还没说完吧?为什么不告白还没说呢,都快铺垫一小时了,放心,沙雕网友永远是你的后盾!


403L

居然只过了一小时,这都盖了一百楼了


404L

不愧是热门帖呢(点赞.jpg)


405L

说实话这话题又正经又不正经的,一想到起因是幼驯染君在卫生间看小电影我就想笑,但是楼主讲完故事后我又笑不出来,握着手机样子滑稽得不行()


406L

是我。


407L

也是我


408L

没错,是我


409L  没有我飞不起来的车

我和幼驯染的关系太亲近了,亲近到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有考虑过自己可能会喜欢他。

在我出院后复健的场地从医院转移到了公寓,我扶着把手艰难地完成了一套动作,把手的尽头是客厅靠墙的单人沙发,精疲力尽地歇下时突发奇想不能浪费这个时间,可以顺手做一下手部训练。

然后我在沙发的底部摸到了一整套康复仪,被幼驯染改装过的那种。

我们相伴的绝大部分时间其实都是我在生活方面照顾他,他非常不擅长社交,有时显得不那么礼貌,而我恰恰相反。一直以来我都想方设法带他参加必要的社交活动,不让他在旁人眼里显得太过孤僻和自我,他幼时曾被言语中伤过,我不会再让这种事情发生。

我突然意识到自己的生活很平常,可是这份平常不该出现在我身上。

后遗症本该严重影响我的生活质量,但在公寓里休养的这段时间,除了不能再拼装模型我几乎感觉不到与之前的差异,大到一日三餐特意避开需要用筷子的面食,小到精疲力尽后顺势坐在沙发上时我突然想进行复健。

不知不觉间,我的幼驯染已经长成了一个会照顾他人的大人。

我自然而然地发现自己动心了。

但也正因为是在复健时动心,我不敢向他告白。

被拒绝后无法回到原来的关系什么的根本不在我的担忧范围内,我们是彼此最亲近的友人,从7岁到如今的25岁,除了我的昏迷从未分开超过一个月。

换句话说,就算幼驯染不喜欢我,只要我告白后他也会认真思考自己能不能喜欢上我,而但凡存在这个可能性,以我对他的重要性他绝对会一脚油门踩到底。

出事前的我会肆无忌惮地倚仗着这点表达心意,出事后它又成了我当缩头乌龟的原因。

无他,我们对彼此都太重要了。

事故发生时我正在和幼驯染通话,我开玩笑地说“如果我死了你可要给我报仇哦”,这是我这辈子第二后悔说的话。

导致那场事故的人至今下落不明,幼驯染想要调职进新部门不仅仅是为了陪我,更是想要亲手为我报仇。我昏迷期间他再忙碌也坚持每天来医院看我,几乎把自己活成了一台机器,除了工作就是我,连我的姐姐都看不下去劝了他好多次,他却根本听不进去。

关系最好的友人、从小到大形影不离的幼驯染、志同道合的战友、惺惺相惜的对手……如果在这些标签前再加上一层名为伴侣的枷锁,我无法想象万一有一天我真的出事了,得而复失的他会怎么样。

新部门虽然没有原来的部门那么高危,但也具有一定的危险性,我曾经以为我们能相伴着走到生命的终点,事实却告诉我,其实稍有不慎我们就会永远失去对方。

所以我不敢说。

我怕他拒绝,更怕他同意。





TBC.

———————————

当当~研二酱的真实想法大揭露——


在帮我的冤种亲友排小排球,闲着无聊就把这章的尾巴结了(现在还没排到)。

为了抢小排球的本,我们早上4点起打车到会场,一路狂奔,到场地发现已经排4圈了(好恐怖,还好我圈不是很烫)

我国同人女现状:冷圈吃不到饭,热圈买不到谷。

评论(262)

热度(1676)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