咏叹调。(忙完一波又一波-.-)

少不更事写过魔道,现已退坑
偏爱无差贴贴,攻受倾向服务于梗
以名柯警校组为主,其他作品的产粮均是心血来潮()

【晓薛】入世(三)

日常ooc√
开始偏离大纲十万八千里√
原创cp预警(篇幅不长)√
希望有红心蓝手投向我怀里√

  晓星尘连忙扶住被薛洋推开的祁夫人,将她送出房门,也来不及安抚几句便小跑回了薛洋身边,同他一起紧紧盯着祁淮,手指若有若无地抚过系在腰间的霜华,浑身戒备。
  “呵,那么紧张干什么。”原本面无表情的祁淮突然轻笑出声,带着说不出的邪气。
  “你是魔。”晓星尘非常肯定地说。
  “哎呀,被发现了呢~”“祁淮”歪了歪头,笑眯眯地,“不过,你身边不是也有一只魔吗,干嘛这么敌对我。”
  晓星尘一怔。
  突然,一只手从边上迅速探了过去,精准地掐住了“祁淮”的脖颈。
  晓星尘下意识沿着手臂看去。
  薛洋眼中凶光毕露,桃花眸里没有了先前一派天真的少年心思,取而代之的是翻涌的血色与无比狠辣的戾气。
  “阿洋?”
  薛洋猛的转过头,手上也微微放松了力道。他重新转回头时,眼中的凶光已经消失,宛如从未存在过一般。
  少年避开晓星尘的目光,近乎哀求道:“这件事,之后再说……好吗?”
  被欺骗的滋味并不好受,即便胸襟宽广如晓星尘,也免不了与常人一样感到难受与愤怒。但当少年垂着眸子喏喏的说出那番请求时,他心中的愤慨奇迹般地消失了,只余下阵阵心软。
  “……好。”
  “倾诉完了?喂,你是因为我身上浓郁的气息才躲开的吧。要伪装自己的身份却偏偏喜欢往同类这跑,这不,暴露了吧?活该。”
  “不过我看你气息不怎么稳啊,莫不是想偷偷吞噬我的魔息?还是想借此掩盖自己的身份?真是可惜了,如意算盘打错咯。”
  “祁淮”笑眯眯地看着薛洋,也不管脖子还被掐着,自顾自地起身。
  “切,小爷我才看不上你呢。”薛洋撇撇嘴,手上动作却不停,故意加大了力道,“你附在这个倒霉蛋少爷身上干嘛呢,好玩?”
  “为了……”
  “祁淮”眼中闪过一抹精光,他舔了舔唇角,扬起了一抹诡异的微笑:
  “将你们一网打尽!”
  话音未落,窗户就被大力撞开,一个身影飞快地袭向薛洋。
  薛洋反应极快,松开手一个侧身堪堪躲过袭击,晓星尘手指微动,霜华出鞘,泛着银光的灵剑寒气凛冽,横在了两者之中。
  “不许对阿淮出手!”
  那抹身影又往后一跳,一边逃离霜华的灵气范围一边吼到。
  而“祁淮”趁这个时机也闪到了一边,黑眸中雾气翻涌。
  “哪来的臭狐狸?!”
  “狐妖?”
  薛洋和晓星尘一看,眼前这个衣着红裳,五官艳丽无比的男子正瞪着一对兽瞳,头顶的狐耳和身后不断摆动的狐尾完美暴露了他的身份。
  “你说不许我对那倒霉蛋少爷出手?喂喂喂,看清楚一点,那货可不是祁淮,明明是不知道从哪个角落冒出来的魔好不好。”
  薛洋翻了个白眼。
  “什么倒霉蛋少爷啊!不许这么说阿淮!还有,他的确是魔,可他占用的是阿淮的身体!”
  狐妖立刻反驳,明显是炸毛了。
  闻言,薛洋又翻了个白眼。
  “是哦。你们如果想伤我,说不准就杀了祁淮呢。”
  “祁淮”笑眯眯地补充。
  “不会的。”晓星尘握住霜华,剑锋直指“祁淮”,“霜华的剑气,可斩妖魔、除鬼怪,而不伤害人类分毫。”
  他转头看向狐妖:
  “我们合作吧,阁下与阿洋合力控制住他,我用霜华的剑气将他赶出祁公子的身体。”
  狐妖甩了甩尾巴,一脸不情愿:
  “好吧。”
  “什么啊要不是道长我才不要和你这只臭狐狸合作呢,你居然还不情愿!”
  薛洋气的跳脚。
  “哎呀,要一起讨伐我了吗……晓道长如此光明磊落,却也喜欢以多欺少吗?”
  晓星尘皱了皱眉,没有出声。
  “从祁淮的身体里出来你才有资格说这句话!”
  薛洋怼了“祁淮”一句,话音未落,他已出手。
  薛洋三两下便接近了“祁淮”,他随手扯过床榻上垂下的红帐,以其作为武器,手一挥,眼看红帐就要缠上“祁淮”。
  狐妖也从一旁闪过,他额头上的狐狸印记若隐若现,尾巴急速逼近“祁淮”。
  但“祁淮”却没来得及躲避,使两者轻易地制住了自己。
  晓星尘算准时机划出一道剑气,砍在了“祁淮”身上。
  “祁淮”惨叫一声,紧接着一道肉眼可见的黑影从祁淮身上逃出,消散。
  “……就完了?”
  狐妖有些不敢相信,他守在祁淮房外多日,却始终无法近那魔人的身,现在如此简单就解决了之前无能为力的事,怎么想怎么有鬼。但他担心祁淮心切,也没有多思考,先上前扶起了昏迷的祁淮。
  晓星尘也觉得不对劲,但救人要紧,他也帮忙扶住了祁淮,两人合力把祁淮移上了床榻。
  薛洋眼看晓星尘上前帮忙,也靠了过去,认真瞧着昏迷的祁淮。
  突然,一道黑芒从祁淮先前萦绕着魔息的眉心射出,迅速分裂成了三道没入了三人的体内。
  原本被消灭的魔人,也再次出现在房间里。
  原来,魔人在晓星尘到达宅邸之前附在了祁淮身上并以其为载体下了魇咒,为了掩盖魇咒在祁淮眉心留下的痕迹,魔人特意在痕迹处布下一道魔息,并且恰好可以假装祁淮昏迷的原因。被发现后,魔人自知不敌众人,故意受了晓星尘一击装作消失,再趁其不备,催动咒术妄图使三人陷入梦魇,好吞噬他们的灵气。
  他看见狐妖和薛洋的眼睛已经失去了焦距,满意极了。正当他以为晓星尘也成功被魇住时,霜华凛冽的剑气已逼近。

————————————————————
其实就是洋洋以为自己的伪装万无一失想偷偷染上魔息稳固伪装结果被有些道行的同类识破猝不及防掉码的惨剧。
其实我原本只是想写一个架空同人的。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