咏叹调。(忙完一波又一波-.-)

少不更事写过魔道,现已退坑
偏爱无差贴贴,攻受倾向服务于梗
以名柯警校组为主,其他作品的产粮均是心血来潮()

【须佐伊吹】等待

是cb向

“它好像失去了很多,又好像什么都没有失去。”

是和亲友@青豆拌饭 一起的,她画图我写文
亲友的图在这 

没问题,以下开始:

———



  从缘结神怀里醒来时,环顾四周没见到须佐之男的身影,伊吹了然地撇撇嘴。

  “一只猫的脸上居然也能有表情?!”乐天开朗的神明大呼小叫起来,勉强抛了抛猫咪形态的神兽,絮絮叨叨地向对方抱怨:

  “你知道你有多重吗?要不是本神明习惯了背行囊都抱不动你——”

  三花猫舔舔爪尖,毫不客气地指挥缘结神往神乐的方向赶:

  “那家伙肯定又背着本喵干危险的事了,我可是答应过天照大神要看好他的。喂,如果你带本喵找到金毛,我就把他身上所有的金勾玉都给你!

  “你不信?本喵可告诉你,他的就是我的!”

  “这、这不好吧……”缘结神痛心疾首地捂住自己差点答应的嘴,只好把须佐之男的嘱托搬出来救场。

  “好啦好啦,你别再动了,本神明真的要抱不住了啊!”

  按住虽然不再闹着找须佐之男、但仍旧气哼哼挥舞四肢的伊吹,她欲哭无泪。

  “你以为本喵很稀罕你抱吗?!天照大神的怀抱可比你舒服多了!”

  “晒过太阳没有?暖洋洋轻飘飘的,就好像陷在云里的感觉。”

  “诶?原来天照大神的怀抱像太阳一样——”

  “笨蛋!”

  伊吹打断了少女神明应和的话语,果断挣脱环住自己的双手跳上她的头顶,把缘结神的脑袋重重往下一按:

  “是阳光像她的怀抱一样!”


  

  彼时须佐之男还是顽劣的少年,时常偷溜到人间玩耍。在某次下凡之后,回到高天原的他兴冲冲地找上镇墓兽。

  “我在人类那里学到了新东西!”少年的金发炸起,朝神兽晃了晃手中的烤鱼,“这是方才我背着其他神明偷偷烤的,你尝尝?”

  镇墓兽抽动了下鼻子,迈着矜持的步伐走过去吃得头都不抬。

  托着腮看着同伴大快朵颐,须佐之男在一旁对它说起自己的经历,每一次溜去玩耍后,他总会把所见所闻讲给他在高天原唯一的听众:

  “人间有一种名为猫的动物,和你一样爱吃这个,不过长得可比你可爱多了……”

  他被镇墓兽踹了一脚,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这个故事环节一直持续了很久,直到须佐之男差点死在人间的牢狱,镇墓兽守在床头,等待重伤的主人从昏睡中清醒。

  “蠢死了!”

  他趴在对方耳边骂骂咧咧,头一次想拎起须佐之男的脑子左右摇晃,看看里面到底是雷还是水。

  “你好吵啊……”须佐之男缓缓睁开泛着紫光的金眸,忍无可忍地捏住镇墓兽喋喋不休的嘴。

  暴跳如雷的神兽当机立断给了主人一爪子。

  天照进来时,眼前正是一神一兽背靠背生闷气的光景。

  “为何吵架?”

  这一幕颇为稀奇,饶是天照也不曾见过几次。

  “天照大人!都怪这个差点把自己小命丢掉的金毛!”

  “我已经道过歉了!是你不依不饶!”

  于是端庄慈悲的神明走上前,将他们一同揽进自己的怀抱:

  “爱是训诫而非责备,是宽容而非苛求,你们都无过错,却也都犯了错。”

  须佐之男下撇的嘴角抿成直线,垂着头向镇墓兽服软:

  “对不起,我害你担心了。”

  闻言,神兽抖了抖耳朵,将脸转得更远。

  “你个金毛,知道就好……刚刚是我骂太过了。”

  “你要给我烤一辈子的小鱼干道歉!”

  “好。”

  须佐之男笑着应下。

  

  

  黎明到来,奔波了一夜的三花猫终于在庭院等到晴明他们,它蹦蹦跳跳地跑过去,让神乐带自己去找须佐之男。

  少女低头摸了摸伊吹柔软的毛发,樱粉色的杏眼闪过一抹悲伤。

  时间的齿轮终于咬合在一起,因果在这一刻形成闭环——阴阳师的庭院里,一把闪着雷光的刀剑缓缓浮现。

  太阳高悬于天空之上,有阳光坚定地透出云层,温温柔柔地洒向神明未曾消散的双手,落满那把歪斜着插在地上的天羽羽斩。

  三花猫慢慢走过去,趴进那抹阳光里。

  

  

  END

  ———————————

太阳和天羽羽斩都无比熟悉,但那两个人却再也等不到了。



评论(3)

热度(17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