咏叹调。(天杀的毕设还没做完)

少不更事写过魔道,现已退坑
偏爱无差贴贴,攻受倾向服务于梗
以名柯警校组为主,其他作品的产粮均是心血来潮()

【警校组】我是男公关……的未来(3)

本章警校组

有景零景、萩松萩无差向,和伊娜

标题太长了我就省略一下啦

 这是上一章 这是下一章 

没问题,以下开始:

———



  伊达航此时正在约会。

  他是真的正在约会,最近加班太多,警视厅特意给他批了几天的休假,恰好撞上娜塔莉的假期,天时地利人和,不趁机见一面都说不过去。

  本来照例是伊达航过去女朋友那边,但是娜塔莉也想见见男朋友的同事和工作环境,二人的相处一向是娜塔莉比较强势,这事就当场拍板定了下来。

  与女友在商场漫无目的地逛上半天、一起在附近的餐厅吃个饭,然后甜甜蜜蜜地选择爱情电影观看,一场普通温暖的约会就此落下帷幕——

  伊达航本来是这么以为的。

  直到勾在自己臂弯的手一紧,他听见自家女友迟疑的询问:

  “航,那边那对同性伴侣好像……是你的同期?”

  “?”

  他下意识顺着娜塔莉的视线看去,阴暗的小巷里有两个男人靠得极近,其中一人戴着兜帽、背着一个琴盒。他的手环在另一人的腰间,里侧侍应生打扮的金发男人则把自己贴向对方,一只深色的手正不安分地从下方探入兜帽衫中——

  伊达航震惊地把牙签咬断了。

  他猛地捂住娜塔莉的眼睛,神情恍惚地将其带离现场。

  由于窥探的视线过于明显而警惕看回去的苏格兰:“……”

  U盘被波本妥善放在自己内衬的口袋里,他对着同样因警惕而抬头的幼驯染解释道:

  “班长刚刚和来间小姐路过,他看到我们了。”

  “贴在一起的我们。”

  波本:“……”

  毁灭吧,这个社死的世界。



  “怎么了吗?”

  金发的混血女郎身为教师,向来对情绪比较敏感、对各种细节的观察力也不低,她贴近男友的耳廓,压低声音询问道。

  伊达航的耳朵红了,他轻咳一声:

  “他们现在……不太方便,你把他们当陌生人就行。”

  并且决定把刚刚的记忆从脑子里删除。

  娜塔莉了然地点点头,重新扬起与之前别无二致的甜蜜笑容。

  他们亲亲密密地拐去隔壁商场买衣服,娜塔莉五官好身材棒,穿什么都好看,偏偏挑起衣服总是犹豫不决,伊达航不得不在好看和好看之间选择。

  咖色的毛呢裙配上白色衬衫,显得娜塔莉格外优雅大方;纯色的法式泡泡袖长裙给对方添了一丝活泼俏皮;高筒靴配上皮质的短裤和露肩装,又是另一种帅气的美。

  不修边幅的刑警先生挑花了眼,摸出银行卡气若游丝:

  “全买怎么样?”

  然后被感到敷衍的娜塔莉狠狠掐了手臂。

  还没等伊达航赔笑着道歉,一道熟悉的调笑声插进来。

  “我觉得这位小姐可以试试那套牛仔裙,说不定会有出其不意的效果哦~”

  没等他们回答什么,来人十分自来熟地自我介绍起来:“我是三木硫,请多指教。”

  “神奈硝。”

  后方懒洋洋的墨镜男人也朝他们微微点头。

  签了保密协议的伊达航:“……”

  被男友叮嘱过的娜塔莉:“……”

  “那我去试试这套好了。”看了一眼没什么表示的男友,确认没什么问题的娜塔莉礼貌而疏离地应道。

  等待女友试衣服的功夫,伊达航笑得咬牙切齿,用眼神示意他们快滚。

  “我只是来给客人挑礼物的,这位男友先生不要那么如临大敌啦。”萩原研二笑眯眯地挑选起半身裙来,对着松田阵平来了个营业性的wink,“更何况,我已经有最爱我的嫖、对象了呀。”

  你刚刚是想说嫖客的对吧?对吧?!

  松田阵平拳头硬了。

  伊达航的拳头也硬了。

  碍于“陌生人”的身份不好动手,他向松田阵平示意了一下,被对方精准接收,朝自己悄悄比了个ok的手势。

  很好。

  伊达航满意地转过视线,恰好看到换好衣服出来的女朋友。

  不得不说,萩原研二的审美从没让人失望过,尤其是现在正在从事特殊职业,眼光更上一层楼。娜塔莉也对这件牛仔裙十分满意,兴高采烈地要求服务员把裙子包下,连连朝萩原研二道谢。

  她得到了男人蜂蜜般的笑容。

  本色出演,这家伙简直是本色出演。

  伊达航十分无语,他和松田阵平对视一眼,在对方的眼里看到了相同的情绪。

  一付完款伊达航就拉着女友飞速离去,再也不想见到他那两个冤种同期。

  愿世上再无巧遇。

  

  

  伊达航带着逛累了的娜塔莉前往攻略上的咖啡厅,听说那里的甜点非常好吃,尤其提拉米苏更是一绝。恰好娜塔莉最喜欢的就是微苦的提拉米苏,平常粗枝大叶的伊达航一直想找机会带女友来这里尝尝。

  刚走进门,某位班长就看到植被后面的隐蔽角落里,一个肤色较深的男子露出半边浅金色的脑袋。

  伊达航:“……”

  现在换一家店还来得及吗?

  娜塔莉顺着男友的视线看去,也沉默了一下:

  “可是好像只有那里有空位了。”

  是的,咖啡厅正是人流量爆满的时候,双人桌全是一对又一对情侣,冒着粉红泡泡的气氛让人无法插足。而四人桌也全都拼满,只剩那个角落还有两个空位。

  伊达航:“……”

  他叹了口气,无精打采地飘过去询问能否拼桌。

  早在两人进店那刻就发现了的两瓶威士忌:“……”

  “当然可以。”

  降谷零露出了安室透的招牌表情,吓得伊达航手一抖,差点把手机摔在地上。

  降谷零:“……”

  顶着一副随性打扮、笑容格外虚假的诸伏景光:“噗。”

  伊达航的手再次一抖,把手机彻彻底底摔在了地上。

  降谷零嘴角的弧度愈发上扬。

  诸伏景光:“……”

  他微笑着挪走伊达航的咖啡,趁降谷零吸引视线的功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往里面猛加方糖,完事还假惺惺地道歉:

  “抱歉!我不小心把你的咖啡当成我的了,真的是太不好意思了。”

  伊达航:“……”

  伊达航仗着腿长的优势在桌底踹了同期两脚。

  徒留娜塔莉看看这个看看那个,有一种微妙的既视感,她咬着勺子冥思苦想,猛地反应过来。

  班上那几个关系好的小男孩偷摸着互坑好友时的表现,和面前这几个大男人简直一模一样。

  娜塔莉一个没忍住:“噗。”

  五缺二的警校组:“?”

  约莫过了一刻钟,娜塔莉的蛋糕即将吃完。降谷零突然开口阴阳怪气了伊达航几句,诸伏景光也跟着帮腔,言语间颇为刻薄。

  他们该走了。

  安抚了面露迷茫的娜塔莉之后,伊达航站起身,怒气冲冲:

  “不想让我们拼桌直说就是了,倒也不必指桑骂槐!”

  说罢,他拉着娜塔莉转身就走,快步离开了咖啡厅。

  在他们暗搓搓用眼神交流没多久时,伊达航就注意到降谷零和诸伏景光的神情愈发不耐、眉毛渐渐皱起,诸伏景光手指敲击桌面的频率加快,解读出来是无声的道歉。

  伊达航相当配合。

  在他与娜塔莉踏出店面的那一刹,一个戴着针织帽的长发男人与他们擦肩而过,隔着咖啡厅的透明玻璃墙,伊达航看到那位气场锋锐的男子走到自家同期前坐下。

  他暗自叹了口气。



  本来轻松愉快的约会压上沉甸甸的心事,伊达航现在无法做到专心致志,自觉对不起娜塔莉的他软声道歉:

  “对不起,接下来我恐怕不能专心和你约会了……”

  被娜塔莉再次掐了手臂。

  “不许道歉!”她竖起眉毛,强势地打断了男朋友的话,“今天我过得非常开心哦,特别是能见到你的朋友们,还因此看到了你幼稚的另一面,我真的很开心。”

  继耳朵之后,伊达航的脸也红了。

  还没等他挠完头、支支吾吾地组织好语言,他再次感到胳膊一紧,听到了女友迟疑的询问:

  “航,那边那对黑社会……好像是你的同期?”

  “?”

  伊达航觉得这个问句似曾相识。

  他僵硬着脖子转过去,熟悉的对话、熟悉的小巷,里面有一个半长发的男人正将自己挂在卷发男人身上,周围跪了一地花臂大汉,土下座的姿势极其标准。

  “原来他们这么怕你的吗?哇哦,太帅气了,都迷到我了呢。”

  空气中隐约传来萩原研二尾音上扬的嗓音。

  由于巷子口站了人,感受到光影变化不正常的松田阵平眉眼一厉,目光凛凛地扫过去;萩原研二也跟着自家幼驯染转头,两人恰好与伊达航来了个对视。

  爆处组:“……”

  伊达航:“……”

  娜塔莉:“……”

  怎么,你们幼驯染是要轮流在自己面前上分是吗?

  他再次捂住娜塔莉的眼睛,神情恍惚地将其带离现场。

  刚一离开,伊达航就摸出摔了一次的手机,毫不犹豫地打电话报警:

  “喂,是警视厅吗?是这样的,我是搜查一课的刑警伊达航,刚刚在米花町三丁目的一个巷子里目击到欺凌行为,疑似黑社会在违法行使暴力,详细地址我会直接发给暴力团对策课,请尽快出警。”

  “好的,我的女友还在身边需要安顿,恐怕不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

  “感谢理解,我会尽快处理好私事赶过去的。”

  围观了全程的娜塔莉欲言又止。

  “我身为警察,要是被有心人发现我目击到疑似犯罪现场却没有报警,萩原和松田肯定会遭到怀疑,所以报警是最好的选择,反正公安会去捞人。”

  注意到女友的疑问,伊达航解释得头头是道。

  娜塔莉:“……”

  娜塔莉:“虽然有这层原因在,但是你就是想报警吧?”

  “是的。”

  伊达航爽朗一笑。

  娜塔莉默默地看了伊达航一会,给了自家男友一个拥抱。

  “被你看出来了啊。”他讪笑着咬咬牙签,无奈道,“我确实很担心他们。没办法,那几个家伙都喜欢哪里危险往哪钻,现在更是把警察的身份都暂时钻没了。不管是刚消失没多久的松田萩原还是已经了无音讯好几年的降谷诸伏……他们的状态都明显不对。”

  “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做一名正直、勇敢又强大的警官,暂时代替他们站在阳光下。”

  “那就赶紧去吧。”金发女郎在阳光下笑得灿烂,“我永远会支持你的。”


  

TBC.

———————————

一些没有写进正文的小片段3:

半夜,松田阵平坐在审讯室里,沉默地与风见裕也对视。

风见裕也:“……”

风见裕也猛地鞠躬:“因为你们合法持证,最多24小时就能放人,所以没有动用公安的手段捞你们十分对不起——”

“不用,Hagi口袋里是这次要带给你的资料,刚好可以交给你。”

松田阵平十分淡定地指挥公安去往萩原研二所在的审讯室。

那一边,已经等候许久的萩原研二扬起笑脸迎接同事:

“晚上好啊,小风见~报警的那位刑警是我们的朋友,怎么样,他反应很快吧?”

“确、确实……”

“那么,下次见面的时候帮我们揍他一拳,我和小阵平就原谅公安压榨人的行为。”

“诶?!”

  

  

———————

关于24小时放人,国内是没有证据、强制关押案件相关人士最多24小时放人,我随便参考的标准,没有依据,仅图一乐。

关于为什么两对幼驯染在不同的时间出现在一个小巷——是在交换情报。


彩蛋是伊娜走后的威士忌组,有景零景提及,900字(正文四分之一长,对于短小的本章抱有愧疚之心orz)

评论(85)

热度(2555)

  1. 共1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